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关注

“一件事”改革跑出政务服务“加速度” 已开辟“一件事”主题专窗40个

发布时间: 2020-11-22 18:15:48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 (见习记者 徐静怡 通讯员 季旭东)近日,记者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医保业务办理处看见,不少市民正在排队等候办理业务。“现在办理业务真的很便捷,我就跑了一趟,就在这一个窗口,填了一张异地就医申请表,就完成了所有手续。”严先生办完手续后,连连感叹。严先生在吉林长春从事建筑业,今年8月因高血压住院治疗,他带着所在单位开具的在职证明,只花了15分钟,就办理完成异地就医手续。

“现在长居外地备案和转院备案均可通过‘只对一窗,只跑一次’完成。长居外地备案,办理人只需提供有效的就医地居住证明和社会保障卡,就可在窗口或‘南通医保’APP上办理;转院备案,有转院单的可直接在医院端办理,无转院单的可在‘南通医保’APP上办理,方便快捷,大大节约了办理人的时间。”医保业务办理人员丁钰华介绍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区行政审批局坚持服务便民化导向,深度聚焦“一件事”改革,按照“一件事”改革“十个一”的要求,打造“线下专窗+线上专栏”模式,推行“一窗受理”“一次告知”“一次审批(许可)”的“三个一”服务,推进“变多套资料为一套资料”“变多头单独审批为集中一次审批”“变分别出具审批意见为统一出具审批意见”的“三个转变”,致力让企业、群众获得更好的办事体验。目前我区依托政务大厅“一件事”专窗,对49个跨部门办理事项实行“一件事一次办”,已经开辟了“新车上牌”“新生儿出生”“我要开家政公司”“校车标牌核发”“特殊病门诊专项”“我要办诊所”“新购住房缴税办证”“开办企业”等“一件事”主题专窗40个。

“除政务大厅开设的40个主题专窗外,还有13个审批服务事项将下沉至镇街办理。依托江苏政务服务网、在镇(街)为民服务中心,便民热点事项就可以身边能办、就近即办、多点可办。”区行政审批局局长李忠表示,“希望通过‘一件事’改革,为政务服务注入新鲜的活力,为通州打造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沈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