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关注

区人社局鼓励各类企业吸纳扩大就业

发布时间: 2020-11-09 15:14:33
信息来源: 南通市通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区人社局供稿(单丹平)日前,区人社局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强化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今年在疫情阻击战取得阶段性胜利,行政性复工复产也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前提下,把稳企业、保就业作为优先选项,把就业问题上升到更高的层面。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出一点是就业优先要全面强化,促进就业的政策应出尽出,增加岗位的办法能用尽用。这就更加突显目前就业在各项工作的重要地位。

区人社局不仅加快推进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落实落地,向企业广泛宣传稳岗返还政策;还通过政府网站、公告公示、QQ工作群、发送短信等多种方式,向企业宣传企业疫情期间的招聘奖励及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对疫情期间至省政府一级响应解除后30天内企业新招用的员工并正常缴纳本地企业养老保险满6个月的,由区人社局对引进企业给予每人1000至1500元的招聘奖励。对于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对企业吸纳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人员就业,以及中小微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满6个月的,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500元/人。

对于企业申报手续,不断简化经办流程,并加快发放速度,对于已申请资金做到10天内发放到位。截至11月9日,我区已有15家企业新招用职工280人,并享受疫情期间招聘奖励36.9万元。20家企业招用失业登记6个月以上人员24人,享受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1.2万元。

通过这些政策鼓励企业从外地引进员工,进一步鼓励企业招聘本地就业困难人员及本年度毕业高校毕业生,既解决了企业用工难题,也为就业困难人员及高校毕业就业提供了很大帮助。帮助企业稳定员工队伍、提振用工信心,助力企业渡过阶段性难关。

(责任编辑:刘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