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关注

1至9月实现国内销售1819亿元,为出口销售12倍 我区出口转内销有潜力

发布时间: 2020-11-09 21:44:09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 (记者徐艳梅 通讯员成云)近日,税务人员来到永旭升制衣(南通)有限公司,了解企业最近出口转内销情况。“还不错,幸好你们牵线搭桥,已经与一家企业初步达成销售协议了。”公司负责人张振明高兴地说。

外贸一直是我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外贸企业普遍面临在手订单取消或延期、新订单签约受阻、外贸货品积压等困难。我区深入贯彻“六稳”“六保”工作要求,积极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和企业主体作用,精准施策,帮助外贸企业适时调整市场布局,促进企业出口转内销。

“永旭升”去年出口销售2000万元,占销售总额逾八成。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出口额缩减高达75%。税务部门在对比分析全区出口贸易类企业的发票数据、筛选销售额下滑严重的企业时,发现这一情况,立即跟进,宣讲政策,为企业扩展内销渠道出谋划策,并利用大数据,筛选出5家有潜在需求的企业,推介给永旭升制衣(南通)有限公司。“现在我们拓展线下线上销售渠道,已发展线上店铺3家,目前内销377万余元,占总销售额一半,内销同比增长33.4%,已逐步成为我们的主要销售方式。”

我区还加快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助力外贸企业拓展国内市场,加上全国疫情防控成效明显,国内市场需求加快释放,为外贸企业提供了内销市场。受海外疫情影响,南通新三能电子有限公司外贸订单萎缩近60%,在国家抗疫情助复产政策的帮扶下,上半年企业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126万元、汇缴退税82万元,2~6月阶段性减免社保费又省下100余万元,随后优惠政策又延期到年底。这让公司有了调整销售策略的底气,决定尝试外贸转内销,以保证企业销售不减、员工不减。董事长黄海荣说:“‘西方不亮东方亮’,目前公司内销同比增长13%,总销售也超过去年同期。”

据了解,我区还出台了2020年市场采购贸易等稳外贸相关政策,加快外贸扶持资金兑现,加强对外贸企业的服务,积极为企业搭建网络销售平台渠道,激发外贸企业出口转内销的潜力。据统计,1~9月,全区实现国内销售1819.09亿元,同比增长1.9%。国内销售规模是出口销售的12.29倍,占销售总额的92.47%。

(责任编辑:魏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