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关注

我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创历史新高 2020年融资25笔2.8亿元,金额同比增长336%

发布时间: 2021-01-28 20:30:21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记者徐艳梅 通讯员徐昕钰)2020年,我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共计融资25笔2.8亿元,融资笔数同比增长178%,融资金额同比增长336%,创历史新高。

为加快“知产”与“资产”双向转化,把疫情对企业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我区出台政策,首次增强资金支持。根据南通《关于支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若干政策意见》,我区在2020年度《南通市通州区知识产权资助奖励办法》中增加了质押融资补助,给予银行2%的风险补助,最高不超过20万元,尽可能减少融资风险。同时创新方式,将线下摸排走访与线上“企业家之家”平台推广相结合,区市场监管局属地分局每月还召开银企对接会,为企业与银行牵线搭桥。

去年初,航空市场受疫情影响严重,但下半年起,国内航空业开始复苏,飞机拆解维修业务进入井喷状态,南通华夏飞机工程急需资金引进3架波音B737-500飞机。“我们用一项专利质押贷款1000万元,有效缓解了现金流困难,为企业扩大规模、提升效益起到了支撑作用。”公司负责人申炳龙感慨地说,从签订合同、质押登记到完成授信,只用了两天时间,政府为帮助企业发展真是殚精竭虑。

据了解,去年我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涉及高端纺织、智能制造、医疗健康、电子设备等多个领域,融资笔数全市第一,融资金额全市领跑,全市知识产权营商环境考核获第一名。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昱表示,他们将继续高扛“服务高质量”旗帜,帮助企业将“知产”转化成“资产”,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大后盾。

(责任编辑:曹苏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