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关注

精彩纷呈!我区春节文化活动安排抢先看

发布时间: 2021-02-09 20:27:44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 (记者徐艳梅)挥手告别“难中取胜”2020年,充满希望的2021年伴着春意走来。记者从区文广旅局了解到,为丰富城乡群众春节生活,今年线上线下联动,推出文艺演出、展览展示、年俗活动、公共教育等特色文化惠民活动,与广大通州人民和“就地过年”、身在异乡的你一起温暖过大年。

载歌载舞贺新春,“就地过年通州笑语情浓乡韵江海欢歌”2021新春音乐会将于大年初一上午在通州歌舞团底楼广场举办。该活动将通过直播呈现给更多留在通州过年的人,原创音乐《就地过年》也将“上线”,让大家从音乐中感受到一股暖意,过一个平安、快乐、有“温度”的新年。除此之外,还有“过年七天乐——大家来嗨唱”,“家有好戏”2021南通家庭戏剧大赛选拔赛,“文化进万家欢乐江海行”送戏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都将营造“哪里过年都欢乐”的和谐节日氛围。

和往年一样,春节期间我区将推出一系列充满文化气息的活动,第十三届“古沙灯谜节”、顾浩诗墨迹展、“古沙墨华”春联展、“携手共筑中国梦”镇巴剪纸艺术巡展、“蓝韵流芳”国家级非遗项目蓝印花布印染技艺体验活动、绘本《团圆》亲子阅读体验、2021全国图书馆年味猜灯谜抢红包大赛……整个春节被书香萦绕,市民们将享受到精神大餐。区文化馆还推出线上慕课,教授广场舞、八段锦、剪纸、国画等,让大家强身健体的同时,接受艺术熏陶。

值得一提的是,为让外地留通人员感受到不一样的年味儿和“第二故乡”的温暖,区文广旅局将面向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企业就地过年职工等组织“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系列文化活动,已陆续开展“阅读伴你过大年”进社区、进学校,“想读就读”私人定制送书进企业、进军警等活动。年初一至初六,区文博中心“86号会客厅”也将邀请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子女参加“过年七天乐大家一起嗨”等活动,让在通州奋斗的异乡人体会“留在通州过年挺好”。

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今年春节文化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将通过微信公众号“文旅南通州”“南通市通州区文化馆”“南通市通州区图书馆”“通剧”和“通州文广旅电视云平台”、抖音号“南通市通州区文化馆”等新媒体,展出“我们的中国梦”贺新春线上文艺展播,“舞墨送福暖人心”——通州书法家拜年送祝福,“与你一起过大年”——新春送祝福,“寻找身边的年味我在通州过大年”摄影、抖音短视频征集,“赏春意 品书香 暖万家”国图公开课欣赏等丰富多彩的内容。“线上活动的形式不仅方便了在通人员参加,也为在外的通州人提供了便利,让大家过一个别致的‘云’春节。”区文广旅局局长许易峰说,对于线下活动,也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采取严格限制人数、场地消杀等防疫措施,确保欢欢乐乐庆新春,平平安安过大年。

(责任编辑:瞿慧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