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关注

江西省上饶市考察团来我区考察 陈永红参加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11 18:16:03
信息来源: 新闻信息传播中心
【字体:

通州日报讯 (通讯员施伟办 记者周优优)11月6日下午,江西省上饶市委常委、副市长陆国宾率队来我区考察。区委书记陈永红参加活动。

在江苏省通州高级中学,考察团重点参观了江苏省“高中·大学英语衔接教学”课程基地教学研究室、配音室、语言实验室等,认真了解教学内容、模式等。该校先后被评为江苏省、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考察团走进中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沙盘游戏室、心理减压室等,实地了解学校多维度的心理发展指导工作网络。考察团对学校前瞻的办学理念、富有成效的办学实践等称赞有加。

多年来,我区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区教育事业紧紧围绕“均衡化、优质化、品牌化”目标,强化引领、深化改革、创新机制,实现了科学健康发展。区政府连续多年将教育列入年度头号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十二五”以来,先后累计兴建、新建、扩建中小学18所、幼儿园28所,完成校安工程项目265个,教育信息化覆盖率100%。

座谈会上,陆国宾简要介绍了上饶市发展情况。他说,上饶环山抱水,素有“上乘富饶、生态之都”之称。当前,上饶正处在教育发展的转折点,尤其需要提升教育发展内涵。这次考察将把通州好的做法和先进的经验带回去,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两地之间及相关学校之间在学科培养、新高考改革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陈永红说,我区坚持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突出问题导向,全区教育事业虽总体发展态势良好,形势喜人,仍有提升空间。希望两地可以进行常态化交流,取长补短,更希望在经济、医疗、教育等方面开展全面交流合作,促进两地教育事业蒸蒸日上、两地群众生活更加美好。

副区长樊小燕主持座谈会。

会上,区教育局汇报了我区基础教育、新高考改革、办学特色、艺术教育等情况,双方还就教育相关工作进行交流。

上饶市副市长郑少薇,通州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徐林锋,区科技镇长团团长俞向东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李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