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关注

节能 环保 增效 我区年替代电能已达1.5亿千瓦时

发布时间: 2020-11-03 20:44:39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 (记者徐艳梅 通讯员吴庆华 张海娟)近日,通州区供电公司二甲供电所供电人员来到二甲镇祥龙玻璃制品有限公司检查线路,了解煤改电后效能情况。“环保节能又增产,好处多多。”公司负责人沈祥华感慨道。

近年来,我区积极转变能源利用方式,把节能增效减排作为重要突破方向,不断提升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的比重。

祥龙玻璃主要生产化妆品瓶,日产60万只,之前煤是主要能量来源,一天要消耗燃煤15吨左右。去年10月,企业投入1800万元实施电窑炉改造项目,于今年5月投产。“煤燃烧会产生二氧化硫、粉尘等影响环境,改造后实现零污染排放,而且原料转化率还提高一个百分点,正品率提高了15%。”沈祥华说,用电后,同样产量的生产投入减少10%以上,“省下来的资金可用来扩大再生产,促进企业更好发展。”

以工业“煤改电”为重点,我区还聚焦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以电能替代为抓手推进绿色发展,倡导低碳生产生活方式。

走在大街小巷,不时可见绿色牌照的电动公交车的身影。2017年起,我区实施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现已有74辆电动公交车。电动汽车配套设施建设进程也进一步加快,目前已建成10座共计73个直流充电桩,为全区新能源汽车用户提供服务。区供电公司营销专职姜晓嵩介绍说,明年将实现直流充电桩乡镇全覆盖。

为进一步提高清洁能源利用水平,今年,我区出台了《通州区2020年推进电能替代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从政策上推动全区电能替代发展,在此基础上,我区实施了全电食堂工程,推进了居民小区、沿街店铺等“瓶改电”项目建设。

据统计,目前我区已累计进行电能替代推广项目40余个,去年全区替代电量约1.5亿千瓦时。姜晓嵩说:“我们将继续大力推行电能替代工作,结合区域和行业用能特点,加大推进在民生用能、居民生活、工农业生产、电力供应与消费等领域的‘以电代煤’‘以电代油’,助力通州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瞿慧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