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关注

我区举行南通大学——通州区校地合作洽谈会

发布时间: 2018-11-11 19:18:46
信息来源: 新闻信息传播中心
【字体:

图为校地合作协议签订现场。 陈啸天 摄.jpg

通州日报讯 (通讯员施伟办 记者周优优)深叙校地情,共谋发展路。11月7日下午,我区举行南通大学——通州区校地合作洽谈会,正式签订校地合作协议。区委书记陈永红热情接待了南通大学党委书记浦玉忠一行。

多年来,我区始终坚持将与高校密切合作作为全面深化改革、实现借梯登高的关键之举,作为加快转型升级、再创发展优势的长远之策。我区坚持把产学研合作摆在重要位置,大力实施“十百千”工程,精准帮助企业解决技术和人才需求。南通大学是省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也是家门口的大学,一直以来,校地双方合作紧密,近五年累计合作产学研项目64个、研发平台8个,多个项目获得了省市重大专项资金立项。

浦玉忠说,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是高校的一项基本责任。作为南通唯一一所综合性大学,更要主动融入经济社会的主战场,加快大学与地方的融合发展。我们将秉承和创新张謇先生“学必期于用、用必适于地”的办学理念,抢抓机遇,站位高点,围绕通州产业腹地、创新智谷、城市绿洲和幸福家园的“四大定位”,与通州、企业同频共振,积极服务,主动担当,在项目合作中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通州作出应有的贡献。近年来通州与南通大学在多层次多领域开展的合作,成效显著。此次校地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入新的阶段。我们将狠抓落实,进一步细化合作项目,确保每个项目开花结果。他表示,在经济发展转型期,对技术、人才的需求是空前的,南通大学有着地域、沟通等多方优势,希望双方多出项目合作硕果,实现互利共赢。

陈永红说,当前,通州正围绕高质量发展总要求,紧盯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的产业腹地、创新智谷、城市绿洲和幸福家园的“四大定位”目标奋力前行。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通州与南通大学之间架起一座共谋发展的“连心桥”、搭建一条引领转型的“主动脉”,在校企对接、人才合作、科技服务等方面达成更多共识,建立更加紧密的政产学研合作关系,在科技创新上同频共振,在人才培养上协同发力,在决策咨询上务求实效,为通州高质量发展培育更多的科技引擎、植入更多的创新基因。我们也将秉承“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努力为校地合作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发展环境,推动双方合作不断向广度和深度延伸,实实在在地将双方合作落实到具体项目中,打造一批产学研合作的典范。

会上,南通大学校长施卫东从历史沿革与基本情况、发展现状与办学成效、校地合作与服务地方等角度介绍了学校情况。南通高新区作创新创业环境推介。南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分别作项目成果推介。8个产学研合作项目现场签约。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成小红致欢迎辞。

区委常委、副区长王任主持洽谈会。

南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乃华等,南通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周跃华,区领导张兴国、沈旭东,区科技镇长团团长俞向东参加活动。

会前,南通大学领导和专家参观了南通高新区江海智汇园,实地了解高新区创新创业环境。

(责任编辑:李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