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关注

常态化跟踪管理,动态化组织活动,标准化靶向服务——通州:筑牢项目建设这个“硬核支撑”

发布时间: 2021-07-18 19:29:26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记者樊希萌 通讯员曹俊彦)炎炎夏日,位于南通高新区的江苏镨赛精工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正在火热建设中。该项目于今年3月1日开工,一期投资3.4亿元建设厂房及办公楼等辅助设施,预计今年10月厂房竣工。

项目建设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稳定器”和“压舱石”。今年以来,我区坚定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项目建设氛围浓厚,取得一定成效。上半年,我区新开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54个,计划总投资242.8亿元,其中,制造业项目47个,计划总投资217.8亿元;服务业项目7个,计划总投资25亿元。

“常态化跟踪管理促进项目建设,动态化组织活动推进项目建设,标准化靶向服务保障项目建设。”区发改委主任、党组书记倪健忠介绍,我区对所有在建和拟建项目实行挂图作战,明确推进时间节点,做到“定点、定量、定时、定人”,持续跟踪推进,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达产。

每周跟进项目推进情况,及时了解滞缓原因,衔接协调解决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每半月到项目现场巡查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建设不间断、不推延;每月组织项目建设交流会,交流项目服务经验做法;每季度组织产业项目考核,评价项目建设进度,开展“夺红旗、亮黄牌”竞赛……

为强势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全区上下组织联合活动,营造强势推进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上半年,我区共组织两次项目集中开工活动,34个项目计划总投资315.7亿元,目前已有33个项目开工建设,开工率97.1%,极大地促进了项目快开工、快建设。

位于五接镇的恒力功能性环保纤维项目为一季度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83.7亿元,项目建成后新增功能性环保纤维产能80万吨/年。5月下旬,区发改委、区住建局、区行政审批局联合举行恒力南通产业园三期项目现场推进会,现场察看设备安装和工程施工情况,交流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有力促进了项目高效推进。

优质的营商环境是我区的“金字招牌”,也是项目建设的“加速器”。我区推行帮办、代办、辅办“三证”等审批服务,促进审批流程推进不间断,审批和设计等多项工作同步推进,力争企业在报批、审批环节节省时间,加快落地速度。4月份,区发改委牵头区财政、审批、住建部门前往深南电路、甬金、江海电容器、恒力等企业调研生产情况,宣讲市区惠企政策。

全力以赴抓项目建设,成为我区建设“硬核区”的强支撑。今年,我区承担省市级重大项目10个,计划总投资555.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6亿元。其中,省级重大项目3个,计划总投资445亿元。1至6月,完成投资额56.1亿元,年度投资完成率达85.1%。

(责任编辑:沈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