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关注

前三季度出口额同比增长超四成 通州外贸稳增长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 2021-11-18 18:39:23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记者徐艳梅 通讯员王伟)近日,在四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叉车进进出出,将罐式集装箱从车间运到已堆放了几千个集装箱的堆场上,这些即将发往欧美数个国家。四方科技为全球第二大罐式集装箱供应商,今年前三季度出口达6亿元,同比上升35%,在手订单同比增长60%,工期已排到明年。

四方科技的出口业绩是我区外贸成绩的一个缩影。1~9月,我区完成进出口总额251.7亿元,同比增长37.6%,其中出口222.5亿元,同比增长40.8%;进口29.2亿元,同比增长17.1%。

今年来,国际形势的变化、海运价格飞涨等原因让我区外贸遭遇了严峻考验。为推动全区外贸持续向好发展,我区今年继续出台了外贸稳增长政策,鼓励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指导企业合理利用政策,寻求新机,同时开发新品,拓展市场。四方科技财务总监黄华介绍,公司加快研发特种产品,比如锂电池电解液罐箱、芯片制造所需气体的罐箱等,这些新产品出口额占到公司总出口额的20%,成为推动企业增加订单和出口额的生力军。

虽然今年以来疫情多点散发,但总体可控,市场强劲复苏,这给企业带来了机会。区商务部门针对企业出口方式、出口区域等特点,认真摸排和解决好具体困难问题,切实帮助企业稳订单、拓市场,积极组织外贸企业参加广交会、进博会等,为企业拓展新思路、打造新链条。同时完善了跨境电商政策,引导企业上线跨境电商平台,让企业借力“智”取市场,今年我区新增跨境电商备案企业12家,截至9月底,全区已实现跨境电商出口7213.8万元。

南通旺而盛纺织有限公司主要生产衬衫面料,出口法国、孟加拉国等国家,2018年为南通纺织行业外贸出口前三甲企业。受疫情等多种因素影响,去年企业出口额下滑17%左右。“去年底,在区商务部门的指导下,我们开辟了跨境电商业务,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出口额近2200万美元,预计全年将达3600万美元,其中跨境电商占到5%,这给了我们极大的信心。”公司副总经理王鑫说,目前公司已经在孟加拉国、意大利、墨西哥设立了办事处,并设立了欧洲总办公室,布局全球市场。

我区还加强对外贸企业的服务,帮助企业解决货物通关、出口退税、融资担保、法律咨询等方面问题,加大外贸政策培训力度,今年以来已举办多场培训,惠及企业90余家。区商务局对外贸易管理科科长张颖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持续做好外贸企业进口物资疫情防控,加强培育中型外贸企业,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进一步扩大对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尤其是把重点放在本土生产企业上,促进外贸增长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曹苏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