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关注

我区“创响江苏”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火热进行——保用工 抢人才 促就业

发布时间: 2023-02-27 09:06:24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记者沈维维 通讯员沈婷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春节后,我区坚持“走出去”、立足“留下来”,省外区内招聘齐发力,线上线下不停歇,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助推区域经济“开门红”“全年旺”。

省外招工马不停蹄保用工

“在贵州铜仁连续参加三场招聘会,通州企业招聘展位咨询的求职人数达858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的146人,效果还真不错。”日前,记者电话联系区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劳动力管理科科长周雪峰,他介绍,本月初已组织辖区优质企业在贵州省铜仁市参加了多场招聘活动。

今年春节刚过,很多企业用工计划有所增加。为满足辖区企业的用工需求,区人社部门组织6家优质企业代表来到贵州省铜仁市开展多次招聘活动。此次活动,通州企业提供了机械加工、数控机床操作、电力安装等一线操作、管理和技术岗近3000个,普工岗位开出5000~8000元的薪资。

招聘会现场,求职者热情高涨,与企业积极交谈。“我1997年就到通州工作了,如今已有20多年,通州成了我的第二故乡。”当得知通州企业来招聘时,回老家过年的田景刚眼睛一亮,他说,自己的儿子现在也在南通找到了工作,想着带妻子到招聘会上看看,如果合适,今年可以一家三口一起回通了。

赴贵州招聘的同时,我区还组织了8家企业赴陕西省汉中市参加苏陕劳务协作招聘会。据了解,此次赴陕招聘共提供了电气操控、质检、包装、生产线普工等3011个就业岗位,目前,已有85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下一步,我区将根据企业反馈和需求,开展针对性劳务合作对接、举办各种形式的招聘会,积极搭建供需双方对接服务平台,大力保障用工,促进充分就业。

区内招聘紧锣密鼓抢人才

春节期间,通州新春首场现场招聘会在区人力资源市场热闹开启,共吸引88家企业报名参会,提供招聘职位563个,总需求人数5239人,用工、求职“两旺”。

该场招聘会为综合性招聘活动,面向全体求职人员,招聘岗位类别众多,涵盖各行各业,不但有普通技术工种,也有适合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的岗位。康辉南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人事部门负责人表示,公司今年计划招聘1000余人,需求岗位大多为普工、技工,高校毕业生招聘要求为大专以上,以机械、电气、化工专业为主。公司也拿出优厚的福利待遇,希望招聘到适合的人,为企业后续投产做足准备。

如今,家乡发展越来越好,很多从外地回通的求职者也希望就近找份称心如意的工作,不仅能挣钱养家,工作之余还方便照顾父母和孩子,花汉锋就是其中一个。“之前在上海工作,为了方便照顾孩子,打算回来工作,待遇与之前的工作相比是有些差距,但是通州未来还有潜力。”

据悉,该场活动提前两周在“就在江苏”智慧就业服务平台上开放摊位预订,企业招聘需求旺盛,短期内便一抢而空。“目前,区人力资源市场恢复常态化线下招聘,每周五上午都会有招聘活动,方便求职者更好地实现家门口就业。”区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副主任杨李说。

直播带岗搭平台促就业

线下招聘热闹开场,线上活动也如火如荼地开展。近日,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区劳动就业管理中心承办的“‘就’在家乡‘职’通未来”南通市通州区2023年新春直播招聘活动在区人力资源市场准时开播。

海星电子、四方科技、国盛精密机械等六家企业代表走进移动直播间,通过“企业展示+直播带岗”的方式,介绍企业基本情况、发展前景、工作环境、岗位要求、福利待遇等,提高供需对接的精准度和匹配有效性。

“面试前通过网络等渠道多了解公司信息,针对自己的专业做一些准备,能够体现出应聘的诚意;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的仪容仪表,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干净整洁肯定能给HR留下较好的印象。”直播间里,沃太能源的人事刘经理与网友热情互动,他表示网络直播招聘是一个新开始,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为企业吸纳更多年轻血液。

“与传统招聘方式相比,‘直播带岗’依托网络平台,解决了企业线下招聘受到的时间、场地限制等问题,降低了求职者搜寻招聘信息的成本,推动岗位可视化、招聘数字化,实现云端送岗,为求职者和企业间‘牵线搭桥’,让求职者足不出户实现‘掌上就业’。”区劳动就业管理中心主任王宇慧介绍。

据统计,该场直播在线观看人次近12万次,系统推荐简历1443份。下一步,通州区将以“春风行动”为契机,继续创新形式,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精准高效的线上就业服务,促进辖区内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责任编辑:沈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