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关注

创新举措 激扬斗志 区发改委全力推动经济回升向好

发布时间: 2020-09-23 19:01:58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 (记者樊希萌 通讯员蒋晓莉)近日,区发改委工作人员来到南通顺丰丰泰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及需求。该项目占地183亩,总投资10亿元,为顺丰华东区域布局的重要一环,目前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区发改委重点建设项目管理办公室科长曹俊彦介绍:“我们这几天连续跑了南通高新区、石港镇、平潮镇等近十个镇(区、园、街道),跟进2020年省市级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同时了解明年重大项目储备情况。”

区委十二届十次全会报告指出,集中力量推动重大项目突破,坚持把抓投入作为促发展的根本举措,补齐招商短板,加快项目转化,切实增强发展后劲;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回升向好,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定策施策,推动经济发展稳中有进。

今年是通州“大项目突破年”,面对特殊形势,如何高效服务企业破困境、推进项目快投产?区发改委创新举措,常态化开展“委领导班子成员+科室+挂钩人员”挂钩服务活动,定期深入企业、项目,全面落实惠企援企措施,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做强实体经济,壮大产业规模。今年以来,区发改委强攻恒科新材料三期、京东物流全球航空货运枢纽等百亿级项目,围绕任务书、责任状,促开工、促建设、促达产。

对照区委十二届十次全会报告提出的“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士气”,区发改委借着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热潮,深入开展“夺红旗、争标兵”主题实践活动,全面实施作风效能提升、能力素质提升、培育企业发展、跨江融合发展、百日集中调研、冲刺全年目标“六大行动”,落实好实绩测评、公示制度,每月赛业绩、比作为,激发干部“狼性”。

善谋者因时而动,能弈者顺势而为。区发改委还积极统筹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抓好阶段性工作任务落实,确保规划可执行、可操作、可落地。

(责任编辑:吴小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