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关注

加大创业扶持力度 通州为“创客”筑巢圆梦

发布时间: 2020-11-15 20:15:34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 (记者 沈维维 通讯员 沈婷)11月11日,在新天地跨境电商园,“创客”张智升和他的团队正为“双十一”紧张忙碌着。“这一段时间,我们全员奋战,发货量较以前大幅增加,尤其是11月1日和11日这两天,发货量特别大。”

作为一家家纺跨境电商公司的创始人和家纺网销供货商,张智升大学毕业后和同学来到通州成立了创业团队,主要在亚马逊等平台从事跨境电子商务和家纺网销供货。“刚开始创业时资金很紧张,我们申请了青年创业贷款,免费入驻了由人社部门认定的创业孵化园,政府还以很优惠的价格给我们提供了办公室和厂房,但由于我们电商经营实操经验的缺乏,问题随之而来。”

迷茫之时,张智升团队在区人社部门和创业孵化园管理方的帮助下,赴苏州学习跨境电商实操技能,加上创业导师的指导,他们明确了方向,去年全年销售额突破3000万元。

当前,创业者多为初创群体,在资金、技术、管理、人才等方面存在不足,初始阶段往往面临诸多不确定性,这就需要政府“扶上马,再送一程”。为此,我区给有创业需求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初始创业补贴和“富民创业贷”,减轻创业者的资金压力。今年1~8月,我区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653万元;下半年落实富民创业贷款管理办法,新增审核通过创业贷款85笔涉及1306万元。

此外,我区还积极发挥创业孵化基地的作用,深入开展大学生创业培训,通过举办创新创业讲座,组织创业者参加全省创新创业大赛等,搭建起创业者、导师团、投资者三方交流合作的平台,为创客成就事业“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沈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