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关注

我区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任务分解表出炉

发布时间: 2023-02-15 19:12:49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记者 葛燕 通讯员 季建华)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日前,《2023年通州区民生实事项目任务分解表》正式公布,十件民生实事的内容和主办单位也对外明确。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去年,我区着力推进了10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经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截至2022年年底,10项民生实事项目均已完成年度既定任务,在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满意度测评中结果均为满意等次,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今年的民生实事涉及公共教育、医疗卫生、道路交通、城市建设等多个方面,切实反映了群众呼声,也彰显了区委区政府察民情、知民意、解民忧、暖民心的担当作为。

教育无小事,老百姓关心的不仅仅是孩子学得好,更重要的是希望孩子健康成长。今年我区将新建川姜小学,建设规模12轨72班,占地面积约116亩,建筑面积约4.9万平方米。同时实施校园环境提升项目,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学校校舍和其他设施设备进行改造,对部分学校实施电力增容和线路改造,为全区所有小学教室安装空调。

医疗是民生之需。今年我区将启动村卫生室提升项目,为全区196家村卫生室更新、增加基本急救和理疗设备,对部分村卫生室进行维修。同时,扩建区第二人民医院,新建一幢综合住院楼,新增床位260张,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内设临床、辅助科室、精神科和失智失能照护病区。

“一老”连着“夕阳”,“一小”连着“朝阳”,都是事关千家万户的重大民生问题。今年我区将继续推进“一老一小”关爱项目,为80周岁以上户籍老年人,特困人员和低保对象中的中度、重度失能老年人等9类对象提供政府购买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完成50家视力筛查机构近视防控服务认证,为全区10万名少年儿童每年提供两次校外免费筛查;为160名有康复需求和康复价值的孤独症儿童提供基本康复服务。

此外,我区还将启动道路桥梁改造、通吕运河环境整治、水环境提升、城市安居工程、镇街污水处理等项目,持续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让百姓幸福更有质感。

目前,10项民生实事项目都已启动实施,各项目主办单位认真制订实施方案,落实工作举措,对照时序节点,安排专人负责推进实事项目建设,确保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责任编辑:瞿慧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