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关注

我区在公共场所安装50台“救命神器”

发布时间: 2020-10-09 19:58:56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 (记者曹抒雁 通讯员范玲)又一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国庆节前,我区在区体育中心、政务服务中心、文博中心、妇儿中心等公共场所投放22台自动体外除颤仪,其余28台节后将陆续投放至大型商超、旅游景点、乡镇为民服务中心等地。

据了解,心源性猝死是心血管疾病的主要死亡原因,其最佳抢救时间和方式是在事件发生的最初3~5分钟进行心肺复苏术和除颤。自动体外除颤仪能够有效帮助室颤或无脉性心动过速所伴发的心脏骤停患者,提高存活率,被誉为“救命神器”。为此,区政府将在公共场所安装50台自动体外除颤仪列入今年的为民办实事项目。

“50台自动体外除颤仪主要考虑在人群密集的交通枢纽、政府公共服务场所、旅游景区、大型商场、公共文化和体育场所等区域投放,让自动体外除颤器成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一道保障线。”区卫健委医政科科长黄毓毓介绍说。

在布点的同时,区卫健委将和区红十字会在全区范围内对300人进行应急救护培训,并在每个布点周围建立应急救护队伍,加强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对培训合格者发放救护员证,提升城乡居民卫生应急素养和自救互救能力,构建现场急救、院前急救和院内急救“三位一体”高效急救服务体系,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健康通州”。

(责任编辑:魏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