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关注

我区再添三家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博士后工作平台建设及运转成效全市领先

发布时间: 2021-01-19 21:31:57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 (记者沈维维 通讯员王琴)近日,从省人社厅传来喜讯,我区3家企业成功获批“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截至目前,我区已成功创建14家国家级博士后工作(分)站、10家省级博士后创新基地,博士后工作平台建设和运转成效全市领先。

此次获批的企业中有两家为高新技术企业,分别为沃太能源南通有限公司、南通通达矽钢冲压科技有限公司,另一家为省建筑业百强企业——江苏通州四建集团有限公司。沃太能源专注于提供先进的光伏储能产品及智慧能源管理方案,是全国首家推出户用储能系统产品的企业。通达矽钢是全国最大的电动机、发电机定转子冲片和铁芯的专业生产企业之一,科技创新能力位于行业领先地位。通州四建坚持强化科技创新环境建设,搭建了研发创新平台,目前公司技术中心拥有各类人才30多名,先后获得24项专利成果。

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博士后创新平台建设和企业博士后创新工作,出台专门政策、设立专项资金,对获批设立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创新实践基地)、招录的博士后给予资金和政策扶持。“总体上采取‘省+市+区’的叠加政策,包括建站和招引补助、科研资助匹配、在站博士后补助。除上级的资金补助外,区财政给予等额匹配。”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开发科科长金志坚说。近年来,我区有9人获省双创博士,7人获国家、省博士后科研资助。在南通市博士后创新大赛中,我区博士后实现“三连冠”。

“博士后工作站(创新实践基地)为企业汇聚高端人才提供了平台,有利于加强校企合作,促进产学研用相结合和科技成果的转化,已成为我区企业创新、产业创新和人才创新的重要平台,企业博士后科研成果的有效转化,有力提升了我区企业的市场竞争能力。”金志坚表示,区人社部门将积极做好博士后工作的政策服务、业务指导,协助、督促新设站单位做好博士后工作的组织领导、专职管理、人员落实等工作,推动博士后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为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责任编辑:瞿慧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