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关注

五花肉28元一斤,今年以来最低!猪肉价格连续下跌

发布时间: 2020-11-05 20:16:44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记者徐艳梅 通讯员袁小华)11月4日早上,市民张先生在第一集贸市场买了两斤五花肉,“我喜欢吃红烧肉,经常来买,这段时间肉便宜了。”

记者了解到,经过大半年的涨涨跌跌,目前猪肉价格已跌至今年以来的最低。猪肉经营户戴老伯说:“五花肉现在只有28元一斤了,最贵的时候要40元一斤。”

不仅五花肉,猪身上的各“零部件”价格全都下降了。据区发改委价格监测科11月2日的价格监测数据显示:每500克精瘦肉、肋条肉、去骨后腿肉、去骨前腿肉、五花肉、肋排、大排的价格分别为25元、26元、23元、23元、28元、30元、24元,与10月20日相比分别下降了7.41%、7.14%、8%、8%、6.67%、6.25%、4%,较今年价格最高时的35元、32元、32元、32元、40元、45元、30元分别下降了28.57%、18.75%、28.13%、28.13%、30%、33.33%、20%。

据了解,因为节日效应快速减退,市场猪肉需求量下降,且随着天气转凉,牛羊肉、淡水鱼等替代商品的产能稳步增加,消费者选择更加多元化,对猪肉的需求有所下降,所以价格虽然下降,销量却并未上升。猪肉经营户徐大妈说:“往年一天能卖两三头猪,今年一天只能卖一头,现在肉价还降了这么多。”

生猪及猪肉价格的变动主要由市场供求和市场预期决定。价格监测验证了徐大妈的说法:从9月份开始,我区生猪供应充足,10月下旬以后,生猪价格一路走低,回落趋势明显。11月2日,三元生猪的收购价格为1400元/50公斤,较10月20日的1550元/50公斤下降9.68%。究其原因,一是生猪产能正在积极释放,二是节后需求回落。

区发改委价格监测科分析,据生猪生产及繁育周期推算,四季度生猪出栏量仍将继续增加,市场预期未来生猪供应逐步回升,但由于四季度是猪肉传统消费旺季,在消费需求的拉动下,猪肉价格回落幅度不会太大。

(责任编辑:曹苏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