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关注

五一小长假消费热度激增 通州城“烟火气”加速升腾

发布时间: 2023-05-04 20:54:15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tzrb.jpg

通州日报讯(记者顾文文 倪晨阳 沈维维 樊希萌 徐静怡)作为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后的首个小长假,今年五一假期的旅游餐饮等各类消费热度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假期内,记者实地走访了我区多个商圈景点发现,城市线下影院、餐饮、旅游等领域消费迎来喜人的恢复,通州城的“烟火气”正在加速升腾。

假日消费分外火

疫情后的第一个五一小长假,我区各大商超、商业街区等迎来人流高峰期,消费市场火速升温。

餐饮业、住宿业明显回暖。从监测情况来看,我区选取的两家住宿餐饮样本企业五一假期餐费收入152万元,同比增长923%;客房收入累计销售额44万元,同比增长169%。

记者在城区某商业综合体看到,刚到饭点,各家饭店里已经坐满顾客,有些饭店门口甚至排起长队,商家告诉记者,五一期间每天客流量预计是平日的两倍。“我们增加了新品,同时把食材备足,保证顾客进店后不缺货、不断货。”某饭店店长张维表示。

各商家还推出了消费满减、抽奖、1元抢购、9.9元看电影、舞蹈快闪等活动,在假期赚足了人气。“趁着假期,带家人出来逛逛、买买,挺开心的。”市民周烨表示。

另从监测的我区5家有代表性的批零企业销售数据来看,5家企业五一假期累计销售额约325万元,同比增长6.3%。

五一档期观影热

4月30日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二天,当天下午两点,记者看到,通州万达广场影院里取票和等待入场的观众络绎不绝。

集结了近20部新片的2023年五一档作为“史上最挤”档期被业内寄予厚望,其中较受关注的真人电影共有七部,分别是《长空之王》《惊天救援》《人生路不熟》《倒数说爱你》《这么多年》《长沙夜生活》和《检察风云》。

观众小徐是一名学生,五一假期不想出游看“人挤人”,就想趁机好好休息,和妈妈一起出门看电影,“影院人气很旺,我这场的放映厅几乎坐满了,我们看的是《长空之王》,这次是我二刷这部电影了。”而观众高女士则选择观看《人生路不熟》:“看影片介绍是喜剧片,就想趁假期放松一下。”

记者查询购票平台发现,假期电影院座位预定挺热闹,但“一票难求”的情况并未出现。“今年五一档片子很多,题材类型丰富,所以观众的选择比较多。”通州万达影城经理龚海峰介绍,相较于疫情期间的票房,今年的五一档可谓形势喜人。

旅游市场升温快

今年“五一”假期,洲际梦幻岛、洲际绿博园、鲜花小镇等旅游景点以美景吸引了满满人气,市民旅游意愿明显提升。

5月1日早上9点多,洲际绿博园入口处已经排起了长队,带着一家人出游的唐女士说:“绿博园环境好、植物多,离家还近。”园内奇花异草、名贵树种吸引着游人们欣赏拍照,网红滑草坡、草原飞鸽等游乐互动项目也有着很高的人气。绿博园经理周卫红告诉记者,五一假期,园内天天游客爆满。“大家出游兴致很高,每天游客量超一万人,五一节当天达两万人。”

今年3月8日开园的洲际梦幻岛,以多样的植物、奇特的地形营造一步一景、一时一色的游览体验,成为南通旅游新地标。据统计,五一当天入园人数破3万人,创开园以来入园人数之最(见上图,伍接 摄)。“现在是紫藤花开的旺季,我们设计了相关主题园区,游客可以坐小火车或者骑行欣赏风景,还可以搭帐篷休息,晚上还有大型灯光秀等丰富的游乐内容。”景区负责人周沫介绍。

五一期间,鲜花小镇内一场场异域风情歌舞和多彩文化盛宴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呈现了苗族、布依族、侗族等多个民族的文化特色,现场还有泼水活动、千人蹦苗迪,让游客尽情释放快乐心情。此外,十多个进口品种的郁金香争奇斗艳,各种色彩相互交织,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家门口就能感受这样的民族文化氛围,欣赏这样的美景,非常不错。”全家老少出动、玩得正嗨的王先生说。

除了景区,我区的南山湖公园、世纪公园等休闲公园同样人气爆棚,游客和居民在公园放风筝、赏风景,度过悠闲的假期时光。而景瑞农业、“奇园”葡萄基地、开心农场等展现农耕文化的休闲之地以及忠孝博物馆、石港古镇、中国南通家纺城等也吸引了南通本地及上海、苏南等地区大批游客。

楼市营销人气旺

五一小长假期间,通州万达广场外人头攒动,红色小帐篷尤其引人注目,通州区精品房产推介活动在这里举行。

据区住建局相关人员介绍,此次精心挑选了龙湖卓越·悦珑湾、金玥湾、都荟锦等5家在售优质楼盘,满足各类购房人选择。5家楼盘也是各出实招,诚意满满。地纬·金樽花园工作人员介绍:“凡是在五一活动期间签订购房合同的,给予一定的折扣优惠。”其他楼盘也自主制订了优惠政策,抢占五一楼市销售,吸引购房者安家置业。

据统计,5月1日当天就吸引了350人前来咨询,13人有购买意向。

(责任编辑:曹苏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