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关注

构建“财政+金融+担保”机制 通州:“政银企”有效对接 精准滴灌实体经济

发布时间: 2021-01-25 21:01:14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记者顾艳 通讯员陈建和 张莉丽)“近三年来,公司得到政府各类资金资助补贴达1100万元,有力支持了企业转型升级,缓解了转型过程中的资金难题。”南通江华纺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亮成说起企业的转型之路,政府财政补助的点点滴滴总在眼前。

三年前,江华纺织投资建设高档无纺新材料项目,这个项目成为这家“老牌”棉纺织企业发展的转折点。现在,智能车间生产着无纺布产品,老厂区改造同步进行,一二期新项目上马新工艺。公司生产干巾、湿巾、创可贴、尿不湿等医疗民生产品,特别是防疫核心物资医用卫生大型宽幅熔喷布,是苏中地区重大生产基地之一。

由于公司通过技术改造引进智能化设备,工人从原来的350人下降至150人,生产效率却提高了2.8倍,公司也成了通州纺纱行业转型较快的民营企业。

“区财政局工作人员经常来公司辅导宣传相关政策,资助资金拨付快,帮助我们增强信心,助力企业成功转型升级。”吴亮成介绍,去年公司实现年销售额3.7亿元。

2020年以来,区财政局充分发挥自身职能,重点开展惠民助企工作,共计安排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人才开发、商务发展、金融扶持企业发展等五类专项资金2.69亿元扶持企业发展,实际兑现2.5亿元,扶持企业300多家,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在促进企业技术进步、结构调整、产业升级,助推企业健康快速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借力上级及金融资本,区财政局分别出资2000万元设立“应急转贷”,1000万元设立“苏科贷”,1000万元设立“技改贷”,400万元设立“江海贷”,解决区内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引导金融机构为100多家企业提供贷款近9亿元,为500多家企业争取到上级资金1.7亿元。

“要是没有通州财政的支持,公司也不能立足南通,走向全国,开发成熟的眼视光健康管理相关应用软件。”江苏亮的光学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吴春风感言。由区财政局担保,公司获得800万元贷款投资,对公司技术研发和产业化产生了极大的推动作用。目前,公司已获得实用新型专利9项及软件著作权3项。公司开发的“视觉管家”APP,通过政府、企业、学校、家庭、学生等多方联动,形成完备的近视防控体系,受到学校、家长的一致认可。

纳琳威纳米科技南通有限公司2019年11月投产,生产还未稳定就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企业引进设备、研发、吸纳人才等方面的工作开展都急需资金。区财政局了解情况后,积极帮助申请信用贷款1500万元。目前该公司发展良好,主打的纳米浆料、母粒、PET塑料、汽车漆面保护膜等产品,在同行业生产加工中处于领先地位。去年公司实现产值超1.6亿元。

区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巧俏表示,2021年,区财政局将继续加大财政扶持企业力度,充分发挥“江海贷”“苏科贷”“科创贷”“技改贷”“应急转贷”等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精准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魏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