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关注

来自典型企业一线的报道

发布时间: 2021-02-25 18:24:38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配图.jpg

通州日报讯(记者顾艳 通讯员陆小亮 张悦)自古人们用薄如蝉翼来形容事物很薄,通过科学检测, 蝉翼厚度为0.12毫米。可你见过比蝉翼更薄的不锈钢吗?江苏甬金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就能生产出这种钢,通过技术创新,公司生产的不锈钢板带壁厚最薄为0.08毫米。

2月23日,在江苏甬金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三期厂房内,一台二十辊冷轧机组运作繁忙,一卷卷不锈钢带在轧机间穿梭,经过一系列工序,形成0.2毫米的超薄精密不锈钢板带产品(见上图,顾艳 摄)。该产品适用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配件,一台二十辊冷轧机组月产能可达8000吨。

江苏甬金金属科技有限公司自2011年启动一期项目建设以来,致力于创新发展,实现了不锈钢板带壁厚从最初的0.7毫米到0.08毫米的“跨越”。二期项目2013年底投产,公司年产值节节攀升。去年,公司又投入10多亿元,建设6.5万平方米的三期厂房,当年年底前安装调试一台二十辊冷轧机组,边建设边生产。据公司副总经理胡亮介绍,2022年底前,三期厂房将建成投产,预计容纳4台二十辊冷轧机组。

冷轧不锈钢板带尤其是精密冷轧不锈钢板带的生产具有技术含量高、生产工艺复杂的特点,江苏甬金通过多年生产经验的积累和自主研发创新取得了冷轧不锈钢板带生产的一系列核心技术,保证了公司卓越的产品品质。一台国际先进、相当水平的二十辊冷轧机组市场价约为1.2~1.5亿元,而甬金自主研发的这类轧机销售价为6000多万元,可节约一半资金,在国内同行中拥有核心竞争力。

凭借技术创新,甬金股份与子公司江苏甬金、福建甬金、广东甬金、南京理工大学合作完成的“超宽极薄精密光亮不锈钢带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荣获2020年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认证甬金在精密不锈钢板带的生产工艺方面已经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去年,江苏甬金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产销逆势增长再攀新高,年产不锈钢板45万吨,全年实现产值52亿元。

今年春节期间,江苏甬金“不打烊”,开足马力忙生产。“目前,公司的订单已经排到了五月份。”胡亮表示,随着产能需求越来越大,公司计划进一步研发先进技术、增加生产线、扩大产能,提高市场占有率,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曹苏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