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关注

镨赛精工科技项目建设正酣 产品将延长我区压铸产业链条

发布时间: 2021-04-11 17:49:07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 (记者顾艳 通讯员陆小亮)近日,在南通高新区的镨赛精工科技项目现场,工人们忙着绑扎钢筋、吊装钢结构,大型吊机和工程车一刻不停地作业,工地上一派忙碌景象。

江苏镨赛精工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去年8月,系浙江甬金旗下控股子公司,项目总投资10亿元,项目占地137亩,分二期建设年加工16万吨金属层状复合材料产品生产线。今年3月1日,投资3.4亿元的一期项目开工,建设厂房及办公楼等辅助设施,目前正在进行基础施工,部分钢结构进场安装,预计今年10月厂房竣工,12月底前建成一条年加工5.5万吨金属层状复合材料产品生产线,年产值有望达到10亿元。二期项目预计投资6.6亿元,建设面积3万平方米,最终建成16万吨金属层状复合材料产品生产线,预计年产值30亿元。

何为金属层状复合材料?公司总经理助理王丽君介绍,金属层状复合材料是利用轧制复合技术使两种或两种以上物理、化学、力学性能不同的金属材料结合成一体的层状复合材料,在保持母材金属特性的同时具有“互补效应”,经过合理的组合获得更优异的综合性能,有助于节约资源,降低成本。公司将依托甬金金属,对其生产的精密冷轧不锈钢板带进行深加工,延长压铸产业链条,形成性能多样的金属层状复合材料,以满足高档炊具、家用电器、汽车零部件、电子信息、热交换器等领域的客户需求。

为此,公司聘请了国内具有10多年生产管理经验的团队,结合甬金设备研究院,在国外知名公司复合机组设计的基础上,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产设备——高温高压高速金属复合机组。目前国外设备金属复合速度最高为5米/分钟,而高温高压高速金属复合机组设计的金属复合速度为15~30米/分钟,填补了国内外空白,为项目的良好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沈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