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关注

2023中国市辖区高质量发展百强榜单发布 通州区上榜 位列第22名

发布时间: 2023-05-25 20:56:51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记者樊希萌)近日,壹城经济咨询中心在2023中国财富峰会发布《中国市辖区高质量发展报告2023》(以下简称“报告”),并发布了2023市辖区高质量发展百强榜单。其中,我区上榜2023市辖区高质量发展百强(地级城市市辖区),位列第22名。

市辖区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最高、人口最密集的空间单元。按照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的原则,为客观评价市辖区高质量发展水平,引导市辖区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结合指标设置的科学性和数据可获得性,壹城智库构建了市辖区高质量发展评价体系。

报告以“中国式现代化与市辖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市辖区高质量发展评价体系则包括综合指标、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安全发展等内容。

近年来,我区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敢作敢为、善作善成,努力在产业转型、科技创新上实现新突破,在城乡品质、民生幸福、作风效能上实现新提升,奋力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今年一季度,我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414.2亿元。

(责任编辑:曹苏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