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关注

以项目建设大突破助推区域经济大发展 我区各地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

发布时间: 2019-01-20 19:24:10
信息来源: 区新闻信息传播中心
【字体:

寒冬时节,我区各地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1月19日上午,我区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锡通科技产业园、南通家纺城、石港科技产业园、刘桥镇等镇(区、园、街道)设分会场,各地凝神聚力推进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呈现出你追我赶、齐头并进的良好势头。

锡通科技产业园:

一季度七个项目集中开工

通州日报讯(通讯员瞿镇辅 记者顾艳)1月19日上午,在全区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工锡通科技产业园分会场,南通聚赞汽车配件项目开工仪式在这里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凌屹出席开工仪式。

南通聚赞汽车配件项目计划总投资6000万美元,占地101亩,其中一期占地42亩,公司主要进行高精度汽车减震器活塞杆、冷冻设备制造、链条的研发制造等,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年产减震器活塞杆100万件、转向器齿条30万件的规模,预计年新增应税销售6亿元。项目投资方南通聚赞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培成表示,锡通园坐落于苏通大桥的北桥头堡,位于上海一小时都市圈、经济圈、生活圈,拥有优越的区位优势及资源禀赋、良好的服务机制和专业的服务团队。公司将加强与园区的紧密协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日投产运营,助力园区做大做强智能装备制造地标产业。

锡通科技产业园作为全区项目建设的主平台、主力军,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7个,总投资近25亿元,涉及汽车配件、机械设备、精密模具等多个领域。

凌屹代表区委区政府对项目集中开工表示祝贺。他说,此次项目集中开工,吹响了新一年项目建设的冲锋号和动员令,希望项目业主以新开工的项目为新起点,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推动项目快出形象、早出成效,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项目。希望锡通园进一步强化发展至上、项目至上的理念,坚持全程服务、全心支持、全力以赴,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同时,要以“重大项目突破年”为抓手,更大力度招商选资,凝心聚力推进项目,以项目建设的大提升、大突破,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贡献、作支撑。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锡通科技产业园党工委书记瞿云峰主持开工仪式。

南通家纺城:

顺杰家用纺织品项目建设酣

通州日报讯 (记者樊希萌)1月19日上午,作为南通家纺城今年度亿元项目之一,顺杰家用纺织品项目建设正酣,已基本完成一期厂房的地基浇筑。

顺杰家用纺织品项目由南通顺杰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进行老厂区改造,建设两幢新厂房,建筑面积达3.28万平方米,整个工程将于2020年完成,投产后可增加年产能1亿元。

据了解,南通家纺城一直紧盯重大项目签约、落地、开工、竣工等关键环节,积极推进项目建设。目前一季度5个亿元项目都在建设中。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南通家纺城党工委书记胡卫东对南通家纺城项目建设情况表示肯定,他要求相关部门严格把关项目建设质量,优化服务,和企业做好对接,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为南通家纺城的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

石港科技产业园:

祥兆文具项目开工

通州日报讯 (记者葛燕 通讯员郭杰)1月19日上午,总投资1.1亿元的祥兆文具项目正式开工,拉开了石港科技产业园2019年项目建设的序幕。

祥兆文具南通有限公司总占地58亩,一期用地28亩,总投资1.1亿元,建设10500平方米标准化厂房,购置数控机床等先进节能设备。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石港科技产业园党工委书记沈旭东对项目开工表示祝贺。他希望石港科技产业园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的理念,坚持项目工地就是阵地、项目现场就是考场,一心围着企业转、一切围着项目干,为项目建设提供全过程、全方位、零距离的优质服务,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进。希望祥兆文具项目抢抓有利时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区领导盛启平参加活动。

刘桥镇:

艾利纺织科技项目开工

通州日报讯 (见习记者李越文)1月19日上午,艾利纺织科技项目开工仪式在刘桥镇举行。公司计划一期新建厂房1.5万平方米,预计将在今年12月底前完工并正式投产,投资金额达1.05亿元,新工厂建成后可吸纳300余人就业,实现年产值1.3亿元,税收500万元。

据了解,艾利纺织科技主要生产高档人造皮毛制品、床上用品、靠垫及户外座椅等,产品远销美国、澳大利亚、北欧等国家和地区。项目总经理邢光烨表示,艾利致力于打造一个“标准化、现代化、品牌化”的高端家纺、家居装饰生产基地,感谢刘桥镇给自己提供了实现梦想的舞台。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涛对项目开工表示祝贺,他要求项目建设单位及广大工程建设者密切协作,精心实施,努力把艾利纺织项目建设成为经济效益一流、社会效益一流、生态效益一流的工程,使项目早日投产、早日见效。

同期,大达高档剑麻纺织品项目也举行了开工仪式,项目规划用地17.8亩,新建厂房1.4万平方米。

滨江新区:

港口仓储物流项目开工

通州日报讯 (记者王春香)1月19日上午,滨江新区举行一季度项目开工仪式,总投资13.9亿元的港口仓储物流项目正式开工。

该项目由南通港码头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陆域开工总面积40.6万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建设化肥仓库、拆包车间、灌包车间、钢材仓库、转运站等生产辅助设施,以及办公楼、联检大楼、食堂等生活辅助设施。预计今年部分可建成投入使用,项目全部完工后将为滨江新区打造新的港口物流基地提供强有力支撑。

此外,滨江新区一季度还有汽车配件全自动生产线、象屿二期、天虹二期三个亿元项目集中开工。

副区长樊小燕参加开工仪式,她要求滨江新区以本次项目开工为契机,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热情服务,争取更多重大和优质项目落户。项目建设单位要紧扣时序、科学安排,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成效,确保落地项目尽快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

西亭镇:

瑞柏无纺布项目开工

通州日报讯 (见习记者李天舒)1月19日上午,南通瑞柏无纺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无纺布项目在西亭镇举行开工仪式。

该项目总投资约1亿元,规划用地15亩,建设厂房1万平方米,项目计划于2020年初投产,建成后年产值将超亿元。该项目生产的无纺布产品主要用于电缆包布、过滤材料、卫生材料、服装衬布等方面。产品主要出口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美国、欧洲等国家和地区,瑞柏无纺布项目的开工建设为西亭镇项目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

副区长施益斌参加开工仪式。他希望西亭镇各部门全力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同时,希望企业不断强化发展意识、市场意识、精品意识,不断提高品牌影响力、市场占有率和核心竞争力,为通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吴小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