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关注

立足新发展 践行新理念 构建新格局 我区各地各部门迅速传达贯彻区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1-10 21:09:51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记者李天舒 樊希萌 曾银霞 通讯员黄红静 马正祥 周广林 夏凡 胡舒 张红梅 鲍炜璐 王灵娟)区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要求紧扣“强富美高”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连日来,我区各地各部门迅速传达贯彻区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日前,平潮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区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与决策部署,谋划今年及“十四五”时期的工作目标和思路。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平潮由重点工程保障向经济社会协同发展的转段之年,更是领先率先、加速领跑的起步之年。平潮镇将以枢纽区位为优势,项目突破与招商引资同步发力,促进实体经济行稳致远;以能级提升为核心,产业升级与园区集聚双轮驱动,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以科学规划为引领,城市建设与乡村振兴一体谋划,激发城乡融合发展活力;以绿色宜居为追求,生态优化与环境治理齐抓共管,巩固污染防治攻坚成果;以共惠共享为目标,改善民生与平安建设协调并进。镇党委书记张卫忠说:“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奋力攻坚,争取更多的发展红利,跑出更快的发展速度,全力打造通州高质量发展的‘新板块、主引擎’,确保‘十四五’起步实现‘开门红’。”

区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召开后,五接镇迅速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会精神,要求全镇党员干部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凝心聚力,奋勇争先,再创佳绩。

2021年,五接镇将抢抓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北桥头堡区位优势,把握机遇、奋力拼搏,强化“三区联动”,突显“三生融合”,全力打造中国南通开沙湾。在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当表率,打造纺织新材料产业高地和都市高端制造产业园。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做示范,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行动,建设一批乡村振兴示范村、先进村。在构建城镇发展新格局上走在前列,推进镇域三大功能片区协调发展,高水平建设滨江新城区,打造南通滨江绿廊新地标。在浓厚特色旅游底蕴上下功夫,打造南通休闲旅游首选地。

1月6日,石港镇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区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度谋划2021年及“十四五”期间工作路径。

2021年及“十四五”期间,石港镇将紧紧围绕打造通州北部强引擎、创成省级开发园区为目标,坚持系统思维,深化“四区联动”战略规划研究。加快石港新城建设,抢抓南通绕城高速建设、G345石港段通车等契机,推动镇区重心南移,提升城镇功能配套,打造宜居宜业的新型现代化小镇。高标准推进石港科技产业园给排水、供电供热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园区南扩步伐,推动园区规模扩张、总量提升,提升园区承载能级。坚持以大项目建设为龙头,围绕智能制造、大健康两大主导产业,加大“双招双引”工作力度,推动产业集约、企业集聚,打造产城融合新典范。

1月6日,刘桥镇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贯彻区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结合全镇实际,谋划2021年工作。

站在新一轮赛程的起点上,刘桥镇将紧紧围绕全区工作主线,坚持“打造南通北翼高端制造集聚园、品质宜居生态园、安居乐业幸福园”的发展定位,聚焦“五大板块”发力,不断强化实干担当,为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助力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出新的贡献。“五大板块”即聚焦项目建设,推动经济发展水平稳步提升;聚焦生态宜居,巩固提升创文创卫工作成果;聚焦民生改善,加大农村管理配套投入力度;聚焦综合治理,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聚焦务实高效,提升镇村干部为民服务能力。

区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召开后,区住建局迅速召开局系统党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按照省市区委全会最新要求,研究部署“十四五”和2021年工作,动员全区住建系统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拓展城市空间,建设美丽宜居城市;坚持生态优先,推进城乡绿色发展;完善基础设施,补齐城乡功能短板;聚焦常态长效,提升监督服务水平;致力优质高效,助推建筑产业发展,聚焦城市能级提升、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推动建筑产业发展等方面工作,助力通州建设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硬核区。

1月6日,区审计局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议,深入学习区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结合实际,进一步明确“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明确,审计部门将以更高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全面系统落实好全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进一步紧扣中心工作,做到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在服务新发展阶段中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建设性作用;进一步主动担当作为,常态化做好“经济体检”,加大对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的揭示力度,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突出审计实效,坚持审深审透,凝聚监督合力,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提升审计项目质量;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在锻造长板、补齐短板、统筹资源、创新方式等方面下功夫,始终保持定力、昂扬斗志,推动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

1月7日,区司法局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区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精心谋划全年工作重点。

2021年,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将进一步拉高标杆,补齐短板,全面提升司法行政工作新水平。推进法治通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布局”,加快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全覆盖,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健全行政败诉案件点评、通报、责任追究制度。持续深化“双向融合、六方联动、多元共治”的矛盾纠纷解决机制,推动矛盾纠纷诉讼与非诉讼解决机制“双向驱动”。推进社会治理标准化、信息化、精细化“三化融合”,推动智慧矫正信息化建设,深入促进普法与依法治理精细化管理,推进区镇村三级司法行政服务实体平台“多点支撑”。

(责任编辑:沈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