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关注

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3-13 20:52:28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 (记者 李天舒)近日,通州生态环境局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全区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动员大会精神。

2022年,通州生态环境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持续改善环境质量,PM2.5浓度创有监测记录以来最好水平,水环境质量实现“双优”,通州获批全省唯一的国家“三线一单”减污降碳协同管控试点,首次被评为省生态环境领域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督查激励地方。

会议要求,充分发挥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作用,优化执法方式,精准靶向定位,提高执法效能,实施“定制式”差别执法,做到无事不扰,减少监管频次,创新采取提醒式执法、差异执法、说理执法、合理执法等柔性执法方式,鼓励、引导企业自觉守法,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做好总量挖潜,腾出更多的环境容量,线上线下多平台搭建沟通桥梁,为企业发展提供环保政策咨询服务,主动对接全区重点企业,帮助分析在环保法律、污染治理、技术更新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把脉问诊解决环保问题。以“政商亲清”的过硬作风提供有力有效服务,注重在日常监管执法中普法,提高企业守法意识,变事后处罚为事前预防,提供信用管理咨询、辅导服务,帮助符合最短公示期且纠正失信行为的行政处罚存量企业进行信用修复。

今年,通州生态环境局制订了6大项15条工作措施,打造环保特色营商环境,坚定不移地做经济发展的监管者和支持者、做企业转型的推动者和指导者、做营商环境的参与者和示范者。“我们将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铁军作风,当好柔性执法的‘监管员’、民标国标的‘调解员’、总量指标的‘协调员’、项目建设的‘服务员’、绿色金融的‘指导员’、环保法律的‘宣传员’,走好经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平衡木’,为群众提供更优的环境质量,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通州生态环境局局长张健表示。

(责任编辑:瞿慧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