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关注

纪念第76个“5·8世界红十字日” 我区举行大型义诊暨人道服务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07 21:15:13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记者沈维维 通讯员张易楚)5月6日,区红十字会联合八家区直医疗卫生单位在江海明珠广场举行大型义诊暨人道服务主题宣传活动,受到老百姓的称赞。

上午八点,在区红十字会的积极组织下,区人民医院、中医院、卫校、卫生监督所、疾控中心、妇计中心、血站、二院八家单位共组织60多名职工组成志愿者队伍到活动现场,开展专家义诊、健康咨询等服务项目。区人民医院眼科医生张悦告诉记者,虽然平时工作很忙,但是接到通知后,她也挤出时间参加义诊活动。“我觉得这次义诊很有意义,能够让我们的知识和技术服务到更多的老百姓。”

现场,医务人员为居民免费量血压、测血糖,专家们仔细为前来问诊的居民检查分析身体状况,对需要进一步检查或治疗的居民提供诊疗指导。活动现场设置了心理健康咨询、慢病管理咨询、优生优育咨询、计划免疫咨询、安全就医咨询等多个健康宣传指导点位,普及相关健康知识,提高居民健康素养。八段锦的现场表演和教学受到居民欢迎。“对于年纪大的人来说,健康知识方面很多都不太懂,去医院又不太方便,医生专家们送医到基层,非常热心耐心,我们很感谢。”参加了健康义诊和咨询后,居民姜阿姨告诉记者。

现场,急救知识宣传和普及点位持续火热,红十字救护师资们现场讲解演示了心肺复苏操作要点、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方法,引发居民围观,自发自动排队依次学习操作,居民们由衷地表示:“这个太有用了!”“能救命!”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提升全社会对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的关注度和认知度,活动现场,区红十字会还开展了人道服务主题宣传活动。30多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群众发放了500多份宣传资料,并认真讲解了“三献”基本知识,现场解答市民的咨询,引导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这项公益事业中来。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邵菊表示:“希望通过这种宣传活动,加强造血干细胞、遗体、人体器官捐献知识的宣传和普及,提高大家关爱生命的意识,把人道服务送到老百姓的身边。”活动当天,13位市民报名登记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多名市民参加了无偿献血、加入中华骨髓库。

五月是“红十字博爱月”,期间,区红十字会将持续开展生命教育行动,将应急救护知识送进企业、社区等。同时开展自动体外除颤仪的网络众筹行动、红十字志愿者上岗行动、人道文化宣传活动以及红十字先进典型事迹宣讲,让人道服务进一步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葛丁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