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关注

区领导带队开展疫苗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19-01-15 08:58:03
信息来源: 区新闻信息传播中心
【字体:

通州日报讯 (记者 朱键)1月14日,副区长樊小燕带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卫计委、疾控中心等部门负责人,深入我区预防接种单位进行疫苗安全专项检查。

在二甲人民医院,樊小燕重点检查了医院疫苗的进货渠道是否规范,票据是否齐全,是否按要求进行储存与运输,记录是否真实完整、可追溯等。她详细了解疫苗有效期的处置方式,并询问接种医生的资质管理情况。她表示,一定要警钟长鸣,牢记责任,确保疫苗使用安全有效。

随后,樊小燕前往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区中医院等单位,仔细查看疫苗储存、运输的冷链设备设施是否完备,运行是否良好,对疫苗有效期监管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询问。

经过检查,樊小燕对相关单位均按免疫规划程序要求严格执行表示肯定。她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管理,保证疫苗质量和接种安全。同时,必须做好各类疫苗的采购、流通和使用等各个环节的监管工作,坚决守住疫苗安全底线。

(责任编辑:顾彩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