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关注

我区召开秋收秋种暨秸秆综合利用现场会 今年计划完成水稻秸秆机械化还田28万亩

发布时间: 2020-10-19 20:51:40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 (记者沈维维 通讯员李强)10月18日下午,在刘桥镇徐园村一块金灿灿的稻田里,一台装有圆捆秸秆捡拾打捆装置的“洋马”牌拖拉机,在农机手余中华的驾驭下,将摆放在田里的稻秆“吃”进去后,不一会儿工夫就“吐”出捆扎好的一大捆稻秆。十几分钟后,两亩多稻田的秸秆收捆完毕。另一边,机手姜建中操作着无人植保机,在稻田上空进行植保工作演示。

这是当天我区举行的秋收秋种暨秸秆综合利用现场会上的一幕,来自全区各镇(区、园、街道)的农业农村和农机岗位负责人、农机合作社带头人、规模种植业主等百余人参会。

当前,全区秋收工作正有序开展。据了解,今年全区计划完成水稻秸秆机械化还田面积28万亩。预计投入各类农业机械1.3万余台(套),其中联合收割机1212台,50马力以上大中型拖拉机1150台,粮食烘干机510台,批次烘干能力6818吨。区农业农村局农机推广站站长朱琳介绍,在全区秋收秋种暨秸秆综合利用工作中,这些机械的投入基本能保障适时适地机械化作业。“今年我们主推的秸秆还田配套机械有联合收割机和大中拖配套旋耕机、翻转犁,收割机收割后对秸秆进行切碎抛洒作业,然后由旋耕机或者翻转犁进行深耕还田。同时,对不适合大中型拖拉机秸秆还田的小田块,我们推广小圆捆的秸秆捡拾打捆机以及自走式方捆打捆机,提高秸秆离田的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魏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