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关注

我区旅游业开启“回暖模式”强劲复苏 一季度重点景区旅游人次共计38.62万

发布时间: 2023-04-21 09:06:49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 (记者沈维维 通讯员张艺恬)春天是出游的好时节,美景随处可见。我区持续实施文旅惠民政策,创新迭代多元化旅游产品,有效激发消费新活力,旅游市场迎来强劲复苏。今年一季度重点景区旅游人次共计38.62万,文旅行业实现了“开门红”。

上周末,我区的洲际梦幻岛、绿博园、鲜花小镇等旅游景点迎来往来如织的游客,既有本地的市民群体、学生团,也不乏上海、南京等地的游客。“我是在旅游推荐活动中看到了梦幻岛的介绍,决定带家人过来玩玩,这里风景很美,不虚此行。”来自上海的游客杨女士告诉记者。

而杨女士口中的旅游推荐活动,就是本月初在上海外滩举行的2023南通文化旅游(上海)招商推介会通州专场活动。活动中,来自长三角多数城市的旅游企业负责人与通州区景区及星级酒店签订了团队游客合作协议,相互输送客源,激发长三角文旅市场活力,共同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今年以来,区文广旅局加大文旅推介力度,“走出去”,在长三角中心城市举办旅游推介活动;“请进来”,在本地开展潮玩露营生活节暨春季旅游推广季。帐篷露营、樱花郁金香观赏、板鹞风筝放飞、房车体验、春日市集、非遗文创、草坪音乐会、戏曲进景区、亲子阅读等多种潮玩生活方式集体亮相,为市民送上精彩纷呈的文旅体验,助推文旅市场回暖。

在近日公布的南通市一季度服务业项目专项考评中,我区文化旅游业获满分。区文广旅局局长高宏彬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推动重大文旅产业发展,加快洲际梦幻岛二期项目建设,协同引推“长江之光”主题乐园落地,引导扶持区内景区及旅游饭店创建省级以上品牌,积极为区内文旅企业争取省市区文旅专项资金扶持,推动各类团队游优惠政策落地,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复苏步伐。

(责任编辑:瞿慧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