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关注

2022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百强区公布 通州区上榜

发布时间: 2022-11-24 09:06:32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记者 樊希萌)11月18日,《光明日报》刊发了《2022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在其中的2022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榜单中,我区位列第35名;2022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榜单中,我区位列第37名。

《2022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成果》由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指数研究课题组、国信中小城市指数研究院联合发布。研究成果是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指数研究课题组根据2021年《中国城市建设统计年鉴》、2021年《中国县域统计年鉴》《中国城市统计年鉴(2021)》数据综合分析形成。据悉,截至2021年底,我国共有中小城市2634个。

实现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是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明确定位。综合实力指数指标体系立足践行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的要求,结合新时期中小城市发展特点,从现代经济发展、社会民生改善、生态环境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创新驱动引领和社会治理优化等六个方面进行评价。

近年来,我区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在产业聚集、创新发展、营商环境、城乡一体发展、社会治理等方面争做示范,奋力打造新高地、建设硬核区,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今年以来,我区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切实增强“挑重担、扛重责”的使命感,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上半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17.1亿元,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4.4亿元。

(责任编辑:瞿慧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