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关注

1~10月我区全社会用电量55亿千瓦时全市第一

发布时间: 2020-11-26 21:19:13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 (记者徐艳梅 通讯员姜晓嵩 段佳明)随着疫情防控得力,我区经济持续稳定恢复,这也体现在用电量指标上。据统计,今年1~10月,我区全社会用电量55.06亿千瓦时,全市第一,同比增长5.04%;工业累计用电37.74亿千瓦时,占总用电量的68.54%,同比增长6.06%。

疫情缓解后,企业纷纷复工复产,全区工业用电量高速增长,6月开始“负转正”,单月用电增幅全市第一。其中,制造业用电量占据了较大份额。据统计,截至10月底,化学纤维制造业用电量同比累计增长约56.74%。主要是因为随着3月份江苏恒科新材料有限公司三期项目开工建设以来,用电量稳步增长,1~10月,用电量达5.368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0.5%,无论是用电量还是同比增幅,均蝉联我区用电“冠军”。

恒科三期项目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应税销售300亿元,届时,企业用电总容量将达到100万千伏安。为保障项目建设顺利进行,区供电部门主动对接,解决建设中的供电接入等问题。同时协助企业实施了江苏省最大的光伏自发自用项目,月均发电125万千瓦时。公司副总经理庾夏良说:“电是我们企业运转发展不可或缺的动力,我们在用电扩容、建设光伏发电项目中遇到一些难题,区发改委、供电等部门大力支持积极协调,很快就解决了。”区供电公司营销专职姜晓嵩表示,他们将一如既往地服务好企业,助力企业蓬勃发展。

随着展华电子等一批电子行业重点企业的投运,计算机、通信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用电量也处于高增长状态,截至10月底已累计增长61.94%。深南电路等大规模企业用电量超过千万千瓦时,成为我区工业用电主力军。

今年7月,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建成通车,牵引站以及南通西站电量逐步增长,目前每月用电量约143万千瓦时,随着运力逐渐提高,用电量也将继续增加。

为优化营商环境,有力支撑全区经济发展,区供电公司落实国家减免工商业电价5%政策,今年以来已为4.84万用户优惠电费1.285亿元,推广“特快电力”服务,为用户节省接电成本4062万元。同时推出客户线上云端企业复电、增减容、缴费等业务“一次也不需要跑”的服务模式,保障企业用电需求,抓好电力资源调配,保障了我区电力供需平衡和用电安全。

(责任编辑:顾卫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