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关注

江海大道东延工程前期工作有序推进 确保今年底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 2020-11-16 20:25:25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349513_15152430920_1605542400000.jpg

江海大道东延工程规划图

通州日报讯 (记者顾艳 通讯员刘雯)近日,南通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发布了江海大道东延(综艺集团东-扬子江路)工程施工监理招标公告,江海大道东延工程距年底开工更进一步。

江海大道东延(综艺集团东—扬子江路)项目西起综艺集团东,将机场互通连接线落地段桥梁顶升,向东全程连续高架,跨越G345、石江公路、新世纪大道、金霞路等,至珠江路后落地,采用主辅路顺接扬子江路,全长约10.655km,其中高架桥长10.1km,主辅路0.5km。工程估算约44.9亿元,工期为两年,高架主路按城市快速路设计,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工程建成后,从市区高架直达通州区车程只需十五分钟。

自今年6月以来,项目前期工作逐渐展开。10月9日,江海大道东延(综艺集团东—扬子江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复。市委市政府对项目实施高度重视,由通州区人民政府与市政园林局抽调精干人员成立联合指挥部,共同推进该项目,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前期工作。10月底,通吕公路两旁的绿化树木移植工作率先展开。

近日,记者在通吕公路看到,道路边的行道树被连根挖出,经枝叶修剪、树根包扎等流程,被起吊机抬运到大卡车上,运到机关单位、学校、公园等地种植。

南通圆宏集团副总经理吴尤宏告诉记者,这次树木移植主要是为了保证江海大道东延两侧的树木不至于浪费流失。树木移植从10月下旬开始,首批对香樟树、朴树、榉树、榔榆树、银杏等大规格乔木进行移植,之后再移植樱花、紫薇、桂花、罗汉松等小乔木以及无刺枸骨球、海桐球等树种,预计12月底前全部完成。

“截至目前,工程管线迁改、拆迁入户调查等工作也在同步进行,施工招标公告即将发布,年底前确保开工。”项目前期推进组负责人袁海曙介绍,工程开工后,将采用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保质保量各项建设任务,提升通州城区综合承载能力,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

(责任编辑:魏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