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关注

“数据流量”转为“经济增量” 直播新业态激发家纺产业新活力

发布时间: 2023-02-27 20:09:06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记者葛燕 通讯员周卫建)“大家可以近距离看一下这款面料,它手感细腻,便于打理,洗多少次都不会皱,大家可以放心购买……”日前,在位于川姜镇的南通旗开纺织品有限公司,一间间装修风格迥异的直播间内,主播们正在卖力地直播。两台大灯、一个支架、一部手机以及主播身后的产品,成了每个直播间的标配。

自从2021年开始直播带货,经过两年多发展,目前旗开家纺已经开设30个直播间,培育了40名主播。“去年,我们直播的销售达1.5亿元,今年的销售额预计能达4亿元,占公司总销售额的25%。”旗开家纺供应链负责人许宗胜满怀信心地说。

旗开家纺专业从事纺织品的生产销售,在多个电子商务平台都构建了销售渠道,与南极人、北极绒、无印良品等国内知名品牌有长期稳定的电商战略渠道合作。近年来,公司向多元化、多平台方向发展,对接了抖音等短视频平台,形成线上传统销售、直播销售相结合的多元化销售模式,总体销量稳步增长。许宗胜表示:“我们非常看好直播这个新业态,是目前一个比较好的发展‘赛道’,公司也会将发展重心倾向于直播,预计后期我们的抖音直播间将增加到100间,主播团队将增加到两三百人,直播业绩将占公司总销售额的50%以上。”

互联网+时代,线上渠道已经成为家纺新零售的主要渠道。在家纺直播电商涌起的浪潮中,作为南通家纺“最靓板块”的川姜镇,积极谋求传统家纺营销通路的突围,布局家纺新赛道。

在纤意坊直播生态中心,内部装修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该项目是“中国·南通家纺直播生态产业园区”的启动示范区,由江苏金太阳投资控股集团公司着手打造,将以南通家纺产业新零售链路升级为抓手,以南通家纺成熟产业链为依托,构建“全生态链闭环运营的家纺直播生态中心”,实现“从一张床到一个家”的家纺全品类供应、直播电商全维度服务、自持运营全洞察保障,促成直播电商与家纺产业互融互通,让直播电商成为家纺产销量增长的新引擎。

“目前,我们的招商工作已完成70%,并已成功签约建联80多家中头部MCN机构、多家直播公司和服务机构,预计今年5月正式开业。”纤意坊直播生态中心副总沈建东表示,项目的建成将对整个家纺产业带来积极的推动作用,“直播电商对家纺线上的贡献率已经达到甚至超过了50%,直播生态中心作为直播的平台载体,无论是在资源集聚还是能力构建方面,对南通乃至全国的家纺产业在直播赛道持续发力将起到非常好的支撑作用。”

川姜镇以电商直播对接产业链,积极探索“直播+电商”的新型销售模式,为传统业态转型升级提供强大支撑,家纺企业也通过这种新模式,让一条条被子、一块块毛巾走出南通、走向世界,让南通家纺城成为全国首屈一指的专业化直播聚集地。“我们计划通过三年的培育和扶持,建成全国一流的家纺直播生态产业园,从而引领带动家纺市场及周边工业园区,打造全国一流的家纺直播基地,将‘数据流量’转为‘经济增量’,进一步加强供给需求、线上线下、产业链上下游协同,构建新型数字化转型的协同创新体系。”川姜镇副镇长李泽民说。

(责任编辑:沈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