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关注

春节长假期间我区市场供销两旺

发布时间: 2021-02-19 21:54:19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 (记者徐艳梅 通讯员沙亮华)春节长假,除了观影、刷剧、看景外,“逛吃逛吃”是不少人过大年的方式。由于就地过年人数增多,进一步推升了我区商业综合体、大型超市的人气。长假期间,不少市民举家出门消费购物聚餐,感受浓浓年味。

据区商务局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科统计,春节期间,他们选取的9家样本企业(其中商超类企业6家,住宿餐饮类企业2家,汽车销售企业1家)销售均处于火爆状态。特别是商超,长假七天共计销售2320万元,较去年春节假期增加927万元,同比增长66.54%。

去年春节,受新冠疫情影响,不少商户春节期间基本处于闭店歇业状态,商超客流量也大幅降低。而今年疫情防控形势较去年大为好转,为聚拢人气,各家使出浑身解数,推出丰富多样的促销手段。

人气最旺的非黄金珠宝柜台莫属。通州万达广场负责人徐永介绍,初一至初六累计客流达35.2万人,销售3043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84%、463%。而这其中,黄金珠宝销售占了三成,餐饮、服饰分别占了28%、10%。

贺岁档电影让牛年春节的影院打了个翻身仗,一批影视大片上映,同时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不少市民进影院一饱眼福,《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等影片在黄金时段甚至一票难求。据统计,通州万达影城初一至初六票房占到万达广场总销售额的7%。幸福蓝海润和影城负责人朱建华说,假日期间该影院平均上座率达到60%,尤其是大年初一,全天上座率平均为71.07%,部分场次达到了75%,而去年春节时为零,他感慨道:“真的是比去年好太多了”。

电影火爆的同时,餐饮市场也十分火热。北山大饭店、维景国际大酒店等大型餐饮企业七日总营业额较去年春节均有较大幅度增长,尤其是维景国际大酒店,七日营业额同比增幅达76%。这一方面表明鼠年春节假期基数较低,另一方面也说明了在疫情整体可控的大环境下,餐饮消费需求旺盛。

也有个别样本企业表示“实际消费水平尚未恢复到正常年景水平”。业内人士分析说,这表明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大背景下,人们的消费更加理性和谨慎。但总体而言,和鼠年春节相比,我区消费市场整体增幅较大,人民群众的消费需求释放得酣畅淋漓,“牛”转疫情阴霾的报复性增长如期而至。

(责任编辑:顾卫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