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关注

南通机场开通“莱比锡-南通”洲际全货机航线

发布时间: 2023-03-05 20:06:44
信息来源: 通州
【字体:

通州日报讯 (记者周优优 通讯员徐菲)3月2日16时28分,一架航班号为Y87432的金鹏航空B747全货机装载着汽车零部件等货物,历时约10个小时、飞越近9000公里后,平稳降落在南通兴东国际机场,这标志着南通机场洲际全货机航线“莱比锡-南通”正式开通。

该航线由经运国际货运航线为主的金鹏航空执飞,每周一至两班。这两天,在南通机场国际货运区内,来自各地的货柜车、集装箱卡车一字排开,五六台叉车同时作业,一派忙碌的景象。这些“中国制造”将通过新开通的这条“空中通道”,从南通飞往欧洲重要的货运枢纽德国莱比锡。

据悉,“莱比锡-南通”洲际全货机航线的开通,在南通民航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刷新了南通机场的两项纪录——第一次开通定期洲际货运航线;第一次保障波音747宽体机型,波音747宽体机型是南通机场通航以来保障的最大机型,单程可搭载超过100吨货物。

近年来,南通机场积极抢抓机遇,三年间陆续开通8条国际全货机航线,通达河内、仁川、东京、大阪、新加坡等10个境外航点,累计运输货物2.2万吨,为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经过前期改造,南通机场国际进港库增加近1000平方米,进出口年保障能力提升至5万吨。

(责任编辑:瞿慧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