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236233/2022-06111 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通知
发布机构: 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号: 通政办发〔2022〕57号
成文日期: 2022-11-25 发布日期: 2022-11-25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将通州区五接镇荣际超市重大火灾隐患实行区级挂牌督办的通知
索引号: 014236233/2022-06111
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通知
发布机构: 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号: 通政办发〔2022〕57号
成文日期: 2022-11-25
发布日期: 2022-11-25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将通州区五接镇荣际超市重大火灾隐患实行区级挂牌督办的通知
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将通州区五接镇荣际超市重大火灾隐患实行区级挂牌督办的通知
来源: 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26 10:56 累计次数: 字体:[ ]

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将通州区五接镇荣际超市

重大火灾隐患实行区级挂牌督办的通知

南通高新区管委会,各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区各委办局,区各直属单位:

为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全面做好全区火灾防控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五十五条的规定,将对通州区五接镇荣际超市重大火灾隐患实行区级挂牌督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单位基本情况

通州区五接镇荣际超市位于通州区五接镇天后宫村六组,经营者为徐国银,该场所共一层,面积约为2300平方米。

二、存在主要隐患

2022年11月11日,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人员对通州区五接镇荣际超市开展了消防监督检查,发现该超市内未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不符合《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2018年版)第8.4.1条第一款第三目的规定,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十六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该单位存在的火灾隐患符合《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GB35181-2017)第6.6条的规定。

三、工作要求

根据《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GB35181-2017)第5.2.2条的直接判定规则,经区消防救援大队判定为重大火灾隐患,并上报区政府。经研究,决定对通州区五接镇荣际超市重大火灾隐患实行区级政府挂牌督办。

通州区五接镇荣际超市必须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对待,并于2022年12月11日前将火灾隐患整改完毕,逾期不整改将予以关停;区消防救援大队要做好业务指导;属地政府要高度重视,督促其按规定做好隐患整改工作,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1月25日

(此件公开发布)


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将通州区五接镇荣际超市重大火灾隐患实行区级挂牌督办的通知.doc

解读: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