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重要会议 / 全体及常务会议

凌屹主持召开第41次区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5-06 09:48:23
信息来源: 区政府
【字体:

4月28日晚,区委副书记、区长凌屹主持召开第41次区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了关于贯彻落实《南通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的实施意见。凌屹指出,要进一步规范我区建筑垃圾处置工作,减少存量、控制增量,切实在全区形成目标责任清晰、管控有力、处置有序、查处严格、监督有效的长效管理机制。要抓好运输环节管控,坚持制度化管理与科技化手段双管齐下,严格落实行业准入许可制度,加强运输车辆实时监控,全面提升管理效能。要定期组织开展联合执法,按照“发现一起、打击一起”的原则,及时查处建筑垃圾违法违规处置行为,不断提升全区建筑垃圾执法管理水平。

会议研究了通州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治理实施方案。凌屹强调,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治理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一个重要方面。城管部门要牢牢把责任扛在肩上,加快建立科学的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宣传引导群众参与垃圾分类,力争源头分类、源头减量、源头治理,不断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打造环境整洁、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会议研究了关于落实省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的行动方案。凌屹强调,相关部门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扩大政策的知晓率和影响力,有效地发挥政策引导和推动作用;要尽快研究出台政策实施细则,让政策更有针对性和操作性,解决好扶持民营企业“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要畅通政企沟通渠道,优化各项申报流程,帮助企业办好“围墙外的事”;要强化跟踪监督,加强对政策执行情况绩效评比和专项监督检查,确保政策执行到位,促进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长江大保护(南京)现场推进会精神,研究了关于企业上市挂牌扶持政策的补充意见。

区领导成小红、陈伟平、曹建新、刘学军、樊小燕、杨彬、盛启平参加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祖林、区政协副主席季平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季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