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重要会议 / 全体及常务会议

凌屹主持召开第44次区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7-09 09:38:07
信息来源: 区政府
【字体:

7月6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凌屹主持召开第44次区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凌屹强调,全区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正视督察反馈评价,勠力同心补齐短板,对症施策,标本兼治,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要健全完善长效监管机制,落实常态化治理措施,时刻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切实在源头整治和长效监管上下功夫。各地各部门要紧盯污染防治攻坚中的重点难点任务,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协调配合,强化问题导向,凝心聚力攻坚,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先锋街道群租房整治、川姜镇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凌屹强调,安全生产关乎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协调多方力量实施“1+1+N”工作机制,夯实制度基础,凝聚工作合力,深入群租房重点隐患部位,予以挂牌督办、下沉帮办,下足“绣花”功夫,共同消除群租房安全隐患。要强化责任落实,织密防护网络,压实安全责任,疏堵结合破解顽疾,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做到防患于未然,全力守护好生命安全。

会议研究了通州区医疗联合体建设实施方案。凌屹指出,开展医联体建设,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有利于调整优化医疗资源结构布局。相关职能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满足人民群众基本健康需求为目标,进一步统一思想,完善政策,因地制宜,落实公立医疗机构功能定位,规范医联体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促进医疗卫生优质资源下沉,努力为全区人民提供更好的医疗卫生服务。

会议研究了2019年通州区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实施方案。凌屹强调,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事关全区脱贫攻坚大局和贫困群众切身利益,也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惠民工程。要层层压实责任,规范危改程序,对照任务清单,逐一细化工作措施和责任分工;要加强监管职能,加大工作力度,规范资金使用,严格把好质量关口,全力完成危房改造工作,让困难群众“住有所居、住有安居”。

区领导成小红、陈伟平、曹建新、樊小燕参加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祖林、区政协副主席顾建军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季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