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重要会议 / 全体及常务会议

凌屹主持召开第48次区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0-17 10:40:35
信息来源: 区政府
【字体:

10月15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凌屹主持召开第48次区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凌屹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区上下要把这项工作作为回应群众关切、提升生活质量、增进根本福祉的民生实事来抓,扛起责任、加大力度,严密组织实施好改厕工作,同时,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统筹衔接好改水工作,做到规范施工、安全施工,切实提高工作质量;要加强督办督查,形成整治合力,以零容忍的态度保持“两违”综合整治的高压态势;要加强源头管控,加快固废处理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置水平。

会议研究了全区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实施方案。凌屹要求,准确把握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战略定位,加快推进全区运输网络调整,促进铁路、水路运输能力提升,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打通实体经济发展动脉。要有效实施联合执法,压实货运源头责任,加大公路货运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坚决遏制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交通运输安全形势的稳定。

会议研究了关于迅速开展新建学校周边市政配套设施建设的请示。凌屹强调,要贯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这一原则,持续加大投入力度,科学合理规划布局,同步推进学校及周边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提高办学环境。各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协调配合,尽快完成相关前期手续,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相关工程,把好事办好。

会议研究了通州区建档立卡低收入户住房安全保障实施方案。凌屹强调,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建档立卡户基本住房安全保障工作,加快进度,补齐短板,全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强化精准识别,全面摸清底数,扎实做好数据统计和核准,明确保障范围和重点。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积极履职,确保建档立卡低收入户住房安全保障任务按时、按质、按量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通州区畜禽养殖禁养区调整划定方案、2019年通州区居民大病保险调整方案等事项。

区领导成小红、陈伟平、曹建新、刘学军、樊小燕、杨彬、俞向东参加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祖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季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