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重要会议 / 全体及常务会议

凌屹主持召开第37次区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2-13 10:26:44
信息来源: 区政府
【字体:

1月2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凌屹主持召开第37次区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批示精神、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吴政隆省长讲话精神、陆志鹏书记批示精神、南通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办法,听取了全区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完成情况和2019年工作计划。凌屹要求,安全生产工作常抓常新,要瞄准“双下降”目标,强化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的安全监管,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扫除安全生产盲点盲区,全力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凌屹强调,全区上下要从严压实机构改革期间的安全生产职责,确保队伍不乱、人心不散、工作不断。

会议听取了全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凌屹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务必克服侥幸心理,从严压实防控责任。要加强监测排查,高密度、常态化开展疫情风险排查,落实好生猪生产全链条监管措施;要抓好疫情防控,进一步强化应急预案,精准落实防控措施,按照“早、快、严、小”的处置方针,第一时间上报情况,第一时间拔除疫点;要强化统筹协调,形成联防联动强大合力,确保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划定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凌屹强调,建立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是贯彻中央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两区”划定方案要求,切实履职尽责,密切配合,确保划定工作有序推进,按期通过验收。

会议研究了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和通州区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凌屹强调,2019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之年,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提高人民幸福生活指数的增长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点。要落实各项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任务分工要求,排出时间表、路线图,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抓实考核问效,加大督查考核力度,以检查考核督导工作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生态获得感和蓝天幸福感。

会议还听取了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情况,研究了区级投资片林绿化产权移交工作方案、通州区“互联网+智慧养老”工作方案、通州区区管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暂行办法、通州区区管国有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暂行办法等。

区领导成小红、陈伟平、刘学军、樊小燕、杨彬、俞向东、盛启平参加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祖林、区政协副主席季平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季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