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重要会议 / 全体及常务会议

凌屹主持召开第36次区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1-08 08:26:05
信息来源: 区政府
【字体:

1月5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凌屹主持召开第36次区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主要精神,并听取了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凌屹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具有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问题整改不可能一蹴而就,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要系统治理,统筹各方力量,凝聚社会共识,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动群众,广泛收集线索,保持主动进攻的高压态势;要注重长效,根据“深挖根治”阶段性工作要求,立足当前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着眼长远建立健全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提高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发现和打击的能力,不断增强全区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研究了通州区2019年绿化造林工作实施方案。凌屹要求,坚持市场化导向,探索建立利益导向机制和保障机制,以市场化运作模式,有序有力有效开展大规模植树造林工作,统筹好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坚持精细化管理,创新思维方式和运营模式,夯实责任、细化到人,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确保绿化提质与增量并举、添景与增效同步,切实巩固和提升绿化造林成果。

会议研究了2019年通州区水利建设与管理意见。凌屹强调,水利建设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生态环境改善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利部门要认真总结经验,制订完善方案,紧盯尚存短板和薄弱环节,采取更加有力举措,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实施,强化工程建设全过程质量管控,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以优质的水生态保障通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我区《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和《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凌屹强调,这三个报告是区政府向区人代会报告履职情况、工作思路的重要载体,要全面贯彻上级最新精神,广泛征求、认真吸纳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对报告的文字、数据进行反复推敲打磨,努力使报告更加体现通州特色、更能体现区情民意,为政府工作提供科学指导。

区领导成小红、陈伟平、曹建新、刘学军、樊小燕、杨彬、施益斌、俞向东、盛启平参加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祖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季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