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征集主题:

    关于对《关于促进通州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 征集时间:

    2023年06月03日 - 2023年06月12日

  • 征集单位:

    南通市通州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于对《关于促进通州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为充分发挥区文化产业发展专项引导资金激励引导作用,进一步优化文化产业发展环境,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培育新型文化业态,加快推进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特编制《关于促进通州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通过以下途径和方式提出反馈意见:

1.通过信函方式将意见邮寄至:南通市通州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产业管理科(南通市通州区朝霞路86号文博中心5025室),邮编:226300。来信请注明“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征求意见”字样。

2.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意见发送至:zhzh_stefanie@163.com。

3.公开征求意见时间:2023年6月3日至6月12日。

南通市通州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2023年6月2日

关于促进通州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征求意见稿).doc




征集稿说明

一、起草背景

我区规模以上文化企业数量、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等指标在全市排名都较为落后,与我区的经济发展情况完全不相符。为顺应当前的经济发展形势任务,充分发挥文化产业专项资金的引导撬动作用,加速培育和做大做强我区文化产业。在用好市级相关政策的基础上,学习借鉴崇川区、海门市等地区的经验做法,结合我区实际,我局牵头起草了《关于促进通州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以下简称《文化产业政策》),提交今天的会议审议。

二、主要内容

《文化产业政策》共有7大项。主要新增了第一项“鼓励做大培强文化企业”,内容包括:1.对新增规模以上文化企业,除享受现有工业、服务业激励政策外,另行奖励3万元。2.规上文化企业增加值年度增幅前3位的镇街分别奖励5万元、4万元、3万元,由镇街对相关企业予以奖励。

其他六项包括促进创意设计服务加快发展、扶持文化产业重点项目、支持文化产业发展载体建设、推动影视、院线、动漫作品生产、支持传统特色文化产业发展、鼓励开展文旅宣传推介,上述六项是在往年政策基础上进行部分内容微调。

三、其他事项

本细则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相关资金每年下半年组织申报,次年年初拨付。

南通市通州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2023年6月2日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