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镇动态

西亭镇积极开展“12·4”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06 15:12:36
信息来源: 西亭镇
【字体:

西亭镇供稿(郭炜 李程)12月4日是我国的第九个国家宪法日,12月4日至12月10日是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党员干部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通州区市场监管局西亭分局开展了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的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组织内部学习,强化执法人员法治思维。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党内法规,学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以及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增强干部职工自觉学法、知法、守法、用法,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切实做好法治宣传和社会正能量宣传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举行宪法宣誓,提升执法人员为民情怀。分局联合镇司法所、综合执法局组织执法人员举行宪法宣誓活动,重温宣誓誓词,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树牢为民情怀,践行为民宗旨。同时邀请联盛律师事务所律师对全体人员进行宪法知识系统培训,结合时代背景系统阐述了什么是宪法精神,对依法开展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开展普法宣传,增强人民群众法治意识。分局联合镇司法所,组织执法人员在辖区人流密集场所开展普法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等形式广泛宣传《宪法》《民法典》《药品管理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知识,现场为群众和消费者答疑释惑,有效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自我维权意识。

法治宣传教育是全面依法治国一项长期基础性工作,在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下一步,分局将持续弘扬宪法精神、恪守宪法原则、履行宪法使命,切实提高依法履职能力,以实际行动奋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责任编辑:陈庆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