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镇动态

东社镇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节前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1-22 10:05:50
信息来源: 东社镇
【字体:

东社镇供稿(邱红梅) 春节将至为切实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工作,杜绝特殊时期社区矫正对象发生脱管、漏管以及重新犯罪的情况,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要求东社镇分批次对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春节前警示教育活动。

会上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社区矫正日常监督管理规定,对春节假期中容易出现思想松懈、饮酒驾车、请销假、手机定位等问题做了重点强调,叮嘱社区矫正对象做好春节假期期间自我管理。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观看了社区矫正警示教育片《心中有戒》,该片以情景再现的方式,以案说法分析违反社区矫正法律法规的严重后果,告诫社区矫正对象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坚决服从管理,严格遵守各项管理制度。组织签订《社区矫正对象在春节期间遵纪守法承诺书》,要求全体社区矫正对象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管理规定;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严禁酒后驾车、无证驾驶、酗酒闹事、赌博、寻衅滋事、不参与违法活动和群体性事件;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护措施,少外出,不参与各类集会活动,不进入人员密集场所,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

通过本次警示教育活动让社区矫正对象时刻警醒自己,规范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行为,强化身份意识和在刑意识,自觉接受改造,争取顺利回归社会。

(责任编辑:王丽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