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镇动态

二甲镇商会:服务上门 擦亮助企“金招牌”

发布时间: 2023-05-25 10:45:33
信息来源: 二甲镇
【字体:

二甲镇供稿(王斌)为贯彻落实通州区“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部署,二甲镇商会开展服务企业大走访活动,将协助企业破解困局、助力会员企业发展生产挺在前面,创新服务形式,推进深入企业一线工作模式。

“感谢二甲镇商会和有关部门领导为解决我们企业的困难专程上门进行座谈会商,我们作为企业真真正正地感受到了来自政府和组织的重视,我相信在领导们的帮助下我们企业生产一定会快速恢复!”二甲镇商会会员企业、南通海华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冯立新在近期会商会上激动说道。

据了解,今年以来二甲镇商会扩展服务形式,在做好信息沟通员、矛盾调解员、政策宣讲员基础上,增加难题攻坚员身份角色,借大兴调查研究活动东风,摸排制约企业发展“卡脖子”难题清单,以协助解决企业急难愁盼为目标导向,召集举办企业现场会商会10余次,邀请行政审批、环保执法、国土资源、市场监管等有关部门上门面对面办公,拉进心与心的距离,发挥商会在企业需求与政务服务紧密协调、相互反馈的“枢纽”功能,为协同破题奠定基础,为精准化服务找准切口。

企业是社会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构建稳定的社会环境和活跃的市场氛围,企业的“稳”和“活”成为关键环节。商会服务做得好,才更有利企业的发展。“上门”只是解决问题的第一步,“一事一档、全程监督、事毕销号”构建常态化长效处理机制才是二甲商会工作聚焦的重点。

“商会就是要把企业家当做自家人,把企业事当做自家事。”二甲镇商会副会长王桂英表示,“下一步,二甲镇商会将继续做好回访追踪,将解决‘一个问题’向解决‘一类问题’转型,把‘上门服务’打造成商会服务企业,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

(责任编辑:季玉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