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镇动态

石港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06 08:19:02
信息来源: 石港镇人民政府
【字体:

石港镇供稿(郭成龙)在我国第五个“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石港镇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加强宪法学习宣传,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镇蔚然成风。

在全镇开展宪法进乡村主题宣传活动,结合乡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工作,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的作用,针对农村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突出宣传宪法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有关规定、乡村振兴促进法、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涉农重点法律法规,扎实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充分利用农村文化讲堂、农家书屋、在线课堂等为农民提供有针对性的法治培训,培育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

宪法进社区主题活动则突出宣传宪法关于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的规定,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法律援助法、反食品浪费法等与社区治理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推进基层依法治理。

镇相关职能部门还到企业开展法治宣传和座谈,与企业法务工作者共商法治企业建设,解决企业实际问题,为企业开展“法律体检”、提供法律服务。

此外,为进一步加强网络法治宣传,促进宪法精神的网络传播,活动期间,石港镇以“石港新韵”微信公众号为平台,以各村(社区)法润民生群为载体,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宪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宣传。

(责任编辑:夏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