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镇动态

石港镇:开展食安专项检查 护航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 2023-05-25 08:22:45
信息来源: 石港镇人民政府
【字体:

石港镇供稿(王林坡)为进一步筑牢食品安全防线,抓紧抓实食品安全工作,近日,区市场监管局石港分局联合石港镇食安办及各村居开展夏季食品安全检查专项行动,对餐馆、商超、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此次行动以查找风险、解决问题为目的,监管部门对食品生产经营领域风险隐患进行排查,挑选各业态的重点点位进行突击检查。行动期间共抽检餐饮店餐饮具20批次、食用农产品40余批次。以餐饮具中的微生物、农产品中的农药残留及其他有害物质为重要检测项目。分局根据抽检结果对抽检不合格的单位严格核查处置。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追根溯源,对违法行为立案查处,行动期间,排查无证无照餐饮单位2家,立案查处6家,有力震慑了潜在违法行为。

此次行动还重点对餐饮后厨卫生、过期食品、价格管理等方面开展全面检查,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宣传,设置红黑榜,定期公示优秀及不合格单位,提高各单位整体水平,定期召开食品安全提升培训会议,通过一系列手段不断提高相关单位的法律意识,规范经营户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工作与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接下来,石港镇将持续加强食品安全风险排查,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行业性食品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夏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