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镇动态

十总镇疏堵结合打好秸秆禁烧组合拳

发布时间: 2020-10-30 16:08:13
信息来源: 十总镇
【字体:

十总镇供稿(邓驿雷)秋收时节,为打好秸秆禁烧禁抛和综合利用攻坚战,十总镇围绕“全面禁烧、综合利用”,坚持“标本兼治、疏堵结合、属地管理、源头控制”的原则,采取多种措施,亮出秸秆禁烧“组合拳”。

纵深宣传不停歇。秋季禁烧期间,十总镇落实老办法、活用新举措,悬挂宣传横幅46条,通过微信转载倡议书200余次;发动志愿者、网格员进村入户,逐村逐户签订承诺书、登记表31763份,发放一封信33000余份;全镇出动宣传车83辆,大小喇叭时时响、宣传人员常常转,全方位、立体式、多层次、高密度地讲焚烧危害、法律责任、激励政策,营造了浓烈的禁烧禁抛氛围。

巡查监管全覆盖。为充实禁烧力量,我镇成立2个巡查组,2个督查组,9个处罚工作组,178名机关干部全部布防到田间地头,不仅防火点,更在找黑斑;村一级召开禁烧禁抛推进会议70余次,保证白天全员在岗、夜间有人值守;逐户落实承诺书、承诺表签订制度,配备手电筒169支、巡逻车113辆、扑火器具189件;各村居积极开展巡查处罚,联合处罚组罚火点,更罚黑斑,努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缝隙”的责任网络。

集中力量抓利用。镇农机站不断强化还田技术指导,到村开展离田还田专项指导20次。各村居积极宣传离还田政策,强化秸秆离田还田作业管理,成立秸秆收运队伍20余只,设置秸秆堆放点21处,落实好困难农户的帮扶措施,做到能离则离、应还尽还;镇村两级联系秸秆收储合作社1处,草绳收购点2处,确保离田秸秆有处可存,实现离田秸秆有处可去。

秸秆禁烧是一场硬仗,更是一场持久仗。十总镇将以更坚定的决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举措,努力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的目标,打好打赢这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责任编辑:丁一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