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镇动态

五接镇:加强放心消费创建,助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1-10-15 15:07:34
信息来源: 五接镇
【字体:

五接镇供稿(宋梅烽 马正祥)连日来,区市场监管局五接分局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开展加强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消费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消费环境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接分局大力推进放心消费创建承诺活动,发动各单位企业积极参与,引导生产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多措并举营造五接镇良好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开展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有利于树立消费者信心、激发和释放消费潜力,是深化放心消费创建的重要抓手之一。五接分局对辖区内所有符合条件的单位均推进七天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主要商品范围为一般消费品、生活用品、医疗器械。截至目前,已有5家超市、13家药店、1家企业参与到活动中来。

五接分局紧紧围绕市级、省级放心消费创建先进、示范单位评选要求做好培育,对辖区内符合评选要求的企业安排专人进行对接,一对一指导协助企业撰写申报材料。目前,分局已协助1家企业完成市级放心消费创建先进单位申报,下一步,五接分局将继续扩大创建范围,力争实现辖区内企业应报尽报,营造良好消费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马正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