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镇动态

金新街道聚焦网格“微实事” 织密群众“服务网”

发布时间: 2023-05-24 14:44:14
信息来源: 金新街道
【字体:

金新街道供稿 楼道小广告、杂物乱堆放、外立面墙体脱落......这些问题时时刻刻烦扰着小区居民,面对群众诉求,近日,金新街道网格员们终坚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她们用脚步丈量网格,以服务凝聚民心,靠责任办好实事,以群众的笑脸作为检验为民办实事的成效。

传播文明风尚

网格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小区内多处楼道乱堆乱放,居民把楼道变成了杂物间,不仅给出行造成不便,还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为了彻底消除隐患,网格员们耐心向居民讲解楼道堆积杂物的危害,呼吁居民积极配合楼道清理整治,同时协同物业一起对楼道堆积杂物进行清理,焕然一新的环境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通过多次清理,不仅改善了小区的卫生环境状况,还引导了广大居民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建设,共同维护小区良好环境形象。

助力政策宣传

为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防患于未“燃”,金新街道利用网格化管理体系,开展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的立体宣传。网格员通过微网格工作群、悬挂宣传标语、流动大喇叭等开展秸秆禁烧禁抛宣传,还通过面对面告知的方式,到村民家中发放秸秆禁烧禁抛告知书,让村民了解焚烧秸秆的危害和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切实做到家喻户晓。充分发挥“铁脚板”作用,加强田间巡查,及时处理各类焚烧隐患,确保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留一片灰”的禁烧目标,凝心聚力打赢秸秆禁烧禁抛攻坚战。

化解急难愁盼

网格员的工作虽然平凡,但是对群众来说,她们俨然已经成了那个不可或缺的人。5月19日,网格员在巡查中得知,金泰A区41栋95岁老人居住的车库管道漏水严重,老人不得以只能以盆接水,生活十分不易。耐心安抚老人后,网格员第一时间帮助老人把衣物搬到外间,同时通知物业现场查看漏水原因,经过多方协调,终于把漏水管道修好了。老人开心的笑着说:“感谢你们为我解决了大问题,谢谢,谢谢......”网格员以实实在在的为民之心为群众纾情解困,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小小的举动传递着大大的温暖。

网格无小事,金新街道网格员用心用情对待群众每一件诉求,当好政策宣讲员、民情调查员、矛盾调解员,持续织密服务网,用真心与真情搭起“连心桥”,让小小网格变成群众的“幸福满格”。

(责任编辑:戴佳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